中国银联柴洪峰再提移动支付标准:国家标准即将推出


2013-4-18 11:05

  4月18日消息,在2013第五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再次提到了移动支付标准的进展情况。他透露,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即将推出。

  2012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金融行业移动支付标准,涵盖了应用基础、安全保障、设备、支付应用、联网通用5大类35项标准。并从产品形态、业务模式、联网通用、安全保障等方面明确了系统化的技术要求,覆盖中国金融移动支付各个环节的基础要素、安全要求和实现方案,确立了以“联网通用、安全可信”为目标的技术体系架构。

  柴洪峰提到,随着金融行业标准的颁布,国家标准也会即将推出。“目前,国内外各层面技术标准已经日渐明朗。国家标准已经完成了公开征求意见,形成标准送审稿,正在发布过程中。”

  据了解,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承担着移动支付国家标准的编制任务。国家标准主要规定了近场支付的相关内容,明确了近场通信采用13.56MHz,智能卡产品形态将兼容多种方案,如SIM卡方案、SD卡方案、全手机方案,双界面电信卡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