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共推“手机钱包” 三星Galaxy S4为先锋


2013-4-19 17:26

   4月19日,中国银联与中国移动在北京举行的三星新款手机发布会上宣布,双方推出三星GALAXY S4“手机钱包”,可在全国超过120万台银联“闪付”终端上快捷支付。

  此次发布的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手机三星GALAXY S4,内置“手机钱包”客户端,HTC、中兴、华为、酷派、联想等知名品牌也将陆续上市多款NFC手机,为移动支付特别是近场支付提供硬件支持。

  此前,银联与中国移动已完成TSM平台(远程发卡和应用管理平台)对接,并吸引了中行、中信、光大、广发、浦发等多家商业银行与银联TSM互通互联,实现了金融和通信两大行业在移动支付技术方面的兼容。

  基于跨行业TSM平台,银联与中国移动联合打造“手机钱包”客户端。用户使用NFC手机和特制SIM卡可借助移动互联网,向上述银行申办金融IC卡。SIM卡载入银行审批通过的账户信息即变身金融IC卡,从而支持手机“闪付”。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该客户端享受账户余额查询、电子现金圈存等多种服务。

  根据合作计划,银联与中国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福州、厦门、合肥、长沙、成都、宁波、南京、苏州、兰州等14个城市开展业务试点。NFC手机、SIM卡及相关服务均可在上述城市的中国移动营业厅咨询办理。原中国移动客户可免费更换SIM卡,而且无需换号。后续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用户回馈活动,申办业务和使用“闪付”将享受多重优惠。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