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吴君明:HTC所有型号手机都将带NFC


2013-4-21 17:34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8日-19日,第五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移动支付网作为本届年会合作媒体对年会进行全程报道。HTC企业应用销售总监吴君明以《NFC合作探讨》为主题发表演讲,作为终端厂商,HTC与招行的NFC支付合作称为热点,在NFC的推广当中,“我们也愿意通过下面几种方式来合作,包括硬件、芯片的研发投入,SE空间占用及TSM维护方面的合作,来降低NFC支付还有NFC应用推广的总体成本。”并且他表示HTC“所有HTC手机从去年开始,所有型号都带NFC芯片。”以下是演讲实录:

HTC企业应用销售总监吴君明

HTC企业应用销售总监吴君明

  吴君明:各位来宾,你们好。我是HTC公司的吴君明,首先代表公司感谢主办单位邀请我们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移动支付产业方面的经验。我这个演讲比较短,因为作为一个手机厂商,HTC专注在我们手机方面的生产和销售,我们希望提供一个硬件载体,能支持移动支付里头的一环就是手机NFC支付的这个场景我们提供的一个合作的方式。

  我们在去年做了一个决定,我们手机都会内置NFC的芯片,我们NFC的合作伙伴是NXP,我们在2013年推出的所有手机都是内置有NFC芯片的。从安全软件安装位置这个说法,不一定很技术,我们是支持不同的方式,我们按运营商的要求来提供我们的解决方案。

  TSM我们是没有做TSM,但是我们有一个客户就是招商银行,他们是跟我们合作做了一个方式,这个TSM我们是外包给NXP公司给我们运营的。我们对外号称是NFC的运营中心,也是由NXP给我们运营的,我们希望开放NFC平台,跟更多的在NFC手机支付提供应用的提供方来合作。我们是专注手机生产和销售,如果有一些应用或者NFC的应用,不单只是支付,其他的NFC应用开发商我们都会有意愿跟他们去合作,各种方式,也可以通过投资的方式来合作。

  我们HTC市场及合作策略是这样的,我们在TSM平台这块完全开放,跟各方合作。HTC公司大家应该对我们公司都有认识,我在这里再介绍一下,我们中国人在台湾创立了一个智能手机公司,我们也很自豪,现在还买不到,抢先发布一下,我们这个产品是下周在中国发布。我们很自豪,这款产品经过行业的评定,我们应该是一个领先的产品,应该是能作为一个中国人做出来的智能手机的产品,领先于全球。

  商业模式的探讨,我们提供多方面的,包括我们跟招商银行是多方面的合作。包括我们是内置安全软件,跟他们分享利润分成的合作商业模式跟招商银行来合作。我们也愿意通过下面几种方式来合作,包括硬件、芯片的研发投入,SE空间占用及TSM维护方面的合作,来降低NFC支付还有NFC应用推广的总体成本。因为从我们手机厂家的看法,要让NFC支付发扬光大,必须把NFC的应用推动起来。各种情景的NFC支付,这方面我们更愿意去投入更多的力量,跟各行各业在NFC应用方面的同事一块努力。我们希望通过NFC各方面的推广,来让NFC应用做得更好,NFC支付的安全性和实用性,我们愿意跟国内的运营商也好,银行也好,银联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共同建立一个安全的机制,能让我们中国的消费者更快的使用上NFC这个应用。我们公司相信NFC应用应该是全球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所以我们公司也下了一个决心,所有HTC手机从去年开始,所有型号都带NFC芯片。我的报告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