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大10亿美元市场:移动支付公司可达数千家


2013-4-22 8:52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近日刊载文章称,新的科技行业在刚刚起步时规模较小,但却可以不断成长为永久性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庞大市场。在有些时候,这种变化看起来像是在一夜之间就发生了,比如说是智能手机市场;但在有些时候,这个过程则要持续几年时间,比如非智能手机市场就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到二十一世纪零零年代末期之间经历了十数年的发展。

  而时至今日,智能移动设备的普及已经催生了移动应用行业,这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部门,但已经培育了数千家公司,带来了庞大的销售收入。那么,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有哪些行业将会成为总额达到10亿美元的庞大市场呢?

  以下就是最有可能发展成庞大规模的十个市场:

  1、移动支付服务行业将在二十一世纪中培育数千家公司。

  Square、Intuit的Go Payment以及PayPal Here等移动支付服务允许用户在任何地方以虚拟的方式进行支付活动,只要有网络连接即可。截至2012年底为止,Square的估值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左右。移动支付行业目前仍旧处于婴儿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这个行业将成为下一个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

  2、近场通信承诺将会带来无摩擦的信息共享。

  进场通信技术允许智能手机及其他移动设备两两靠近即可交换信息,典型用途是销售交易扫描活动。但这项技术(需使用无线或蓝牙连接)还能被人们用来交换任何数量或类型的数据;要想做到这一点,双方需亲自见面和传输信息资产,如视频游戏或社交媒体内容等。

  3、社交电子商务行业正在改变消费者的购物行为。

  社交电子商务是 一个正处于萌芽阶段的行业,但未来将可创造巨额的收入。消费者喜欢在线购物,而当在线购物活动与好友推荐结合到一起时,这种活动就会变得不那么像是一种交易体验,感觉上更像是个人的体验。照片共享社交平台Pinterest和社交商务网站The FancyThe Fancy等公司正在改变用户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方式,它们能为消费者提供设计优良的、易于使用的体验。截至2013年2月份为止,Pinterest的估值为25亿美元。

  4、移动教育将会重塑我们进行学习的方式。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教育行业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著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对移动教育行业进行了探究,这本杂志这样写道:“几乎无穷的手持式设备及其不断下降的价格将让一个想法成为现实,那就是:‘教育尽在我手中’;这样一来,在所谓的发达市场和全球范围内其他面临着类似的资源挑战问题的市场上,移动教育就会变成一种广泛存在的现实。”

  5、人力资源的大规模自动化。

  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同时也在改变我们的工作场所。很自然地,人力资源也正在经历科技所带来的改变。与人力资源相关的技术允许中小型公司在云服务中存储自己的信息,而雇员只需点一个键就可以获得必要的信息。人力资源公司CheckpointHR表示:“除了能简化提交保险和工资信息等文件的程序以外,专门为人力资源自动化而设计的程序还能为你的公司提供其他帮助,而这些帮助可能是你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

  有意进入这一领域的公司将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并从中赚取大量利润。

  6、卫生保健行业中的移动技术正在改变医生诊断病人的方式。

  在卫生保健行业中,技术正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景象。配有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医生和护士能更加迅速地对病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而且评估的结果也会更加准确。对于为医生和病人探索解决方案的开发者和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颇有潜力的市场。

  《福布斯》杂志近日刊载文章,列出了技术正在改变卫生保健行业的五种方式;对于创业公司和企业家来说,这无疑代表着庞大的机会:

  ——精研数据以提供更好的诊断和治疗;

  ——帮助医生与病人进行沟通;

  ——让医生能与其他医生进行交流;

  ——连通医生与病人;

  ——帮助病人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

  7、人工智能可能会终结令人厌烦的、服务性工作的苦差事。

  在过去多年时间里,计算机工程师一直都致力于这项工作:如何让计算机学会思考——或者至少是看起来像是思考——然后在开放式的对话中对人类语言作出回应。在2011年,IBM的超级计算机沃森(Watson)在电视智力竞赛节目中击败了两个人,而iPhone 4S智能手机已经拥有了可通过搜索行为来回答用户问题的个人语音助理服务Siri。

  如果人工智能变得足够好,从而取代人类成为面对面场合下的第一信息联系人,那么大量的服务性工作就会由机器负责处理。举例来说,不妨想象一下到那时打电话给客户服务人员会是怎样的场景;或者是当你需要阅读一篇以外文写成的文稿时,就不必求助于外国人,直接跟能讲一口漂亮英语的帮助机器对话就可以了。

  8、一种接收在线购买物品的新方式。

  亚马逊和eBay都已经进入这个行业,但可供竞争的空间仍旧很大。在线购物者不能一直等在某个特定的地址,等待卖家向他们发货,那么为何不在一个固定的地方排起储物柜,让他们能在自己方便的时候去拿呢?这种想法是以邮箱为原型的重新想象,卖家可以把货品放在7-11或是其他方便的地方。

  9、面向使用移动设备的公司员工提供支持服务和产品。

  公司正在朝着在工作场所使用移动设备的方向过渡,而在这种环境下,为公司员工提供IT支持就成为了一种需要。ZenDesk这样的公司允许其用户外包技术支持,而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帮助填补这个空白将为其带来大量的机会。

  10、政府信息透明度可令民主主义发生彻底的变革。

  私人部门已经习惯于以电子方式交付所有信息,许多公司都拥有自己的可搜索数据库,以尽可能最有用的方式向消费者或合作伙伴交付搜索结果。对于这种创新活动而言,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就是最好的回报。

  但政府则并非如此。有些政府部门在面向公众披露信息的问题上做得很好(比如说联邦司法部的PACER系统,这个系统已经让整个国家的法庭变得几乎完全透明化),但其他一些部门(如各州和当地政府部门)则在这一点上做得不好。“政府2.0”将允许国民和雇主都能对情况变化作出更加迅速的回应,提高政府公务员的工作效率,降低税收和/或支出,以及让政治家们变得更负责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