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电讯冼鸥:用户需要统一的移动支付入口


2013-4-26 16:38

  “消费者不可能在每一个银行都开通移动支付账户,而是需要一个统一的入口。”在日前召开的第五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福建厦门盛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冼鸥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

  冼鸥表示,虽然目前包括银联、运营商以及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内的各方都推出了各自的移动支付应用,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多个银行和机构开通多个移动支付账号是不现实的,用户真正需要的是一个统一的移动支付入口,而移动支付应用后台可以通过强大的TSM平台实现多个接入账户的管理。

厦门盛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冼鸥

厦门盛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冼鸥

  “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上看,移动支付业务平台最终要实现统一管理。”冼鸥告诉记者,虽然在移动支付产业发展的前期,拥有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很有可能在局部区域内率先推出颇具亮点的应用,并且可能在短期内发展至百万级用户规模,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但从长期来看,这并不是真正利于行业发展的,移动支付应用最后还需要由运营商和金融机构实现统一管理。目前,金融机构实际上已经和运营商在此方面展开了合作,比如银联和中国移动就已经完成了TSM(可信服务管理平台)的对接。

  统一移动支付入口的构建,显然离不开产业链的携手合作。“用户享受到一个真正好的技术和应用,并不是一家或者几家公司能够做到的,而是整个产业链共同努力的结果。”冼鸥同时还认为,“产业链的竞争同样也将带来积极意义,充分竞争之后留给用户的往往是好的产品和服务。”

  用户体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冼鸥告诉记者,“作为一种趋势,虽然移动支付的时代终将到来,但是最后其规模究竟有多大,发展速度有多快,还是由用户体验来决定。如果手机App的界面做得不够好,后台运营管理系统有缺陷,那么移动支付应用到最后还将只是昙花一现。”他认为,目前业界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后续会有更多的从业者在移动支付的核心技术和架构上做更多的探索和努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