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五期NFC论坛沙龙 校园一卡通给NFC无尽的应用空间


2013-5-9 10: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校园一卡通在国内的发展始于90年代末,从普通的ID卡到M1卡,再到CPU卡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校园一卡通从单一的食堂应用逐步渗透到整个校园的管理应用当中,而今,校园一卡通也发展到了新的时代——手机校园一卡通。

  在手机校园一卡通方案当中,SIMPASS、RF-SIM等方案在校园一卡通中应用较多,而随着NFC的发展,以NFC标签卡和NFC手机结合的校园一卡通方案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NFC在开放型环境中,特别是国内,尚难以短期形成规模应用。但是对于高校,闭环境加上学生的高接受能力,让NFC进入了一个非常具有遐想空间的应用环境。

往期NFC论坛沙龙现场

往期NFC论坛沙龙现场

  传统校园一卡通的食堂、门禁、学生信息存储、相关文档管理等,NFC都可以实现,而新奇的应用,让学生更具青春活力,如美国兰开斯特大学开发的CheckinDJ应用(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304/16170112.html),通过NFC签到实现开放环境下的自动选歌,这可以满足年轻人的表现欲,也使得音乐的播放更符合大众胃口。

  不仅仅于此,因地制宜,在国内高校中,占座问题一直是近几年高校的热议问题,而华中科大今年四月则开始了手机占座的试点(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news/201304/25153739.html),原理来说,非常简单,但是应用却需要诸多的因素考虑,而且作为集成于手机终端的NFC技术,结合NFC标签或可以增添更多应用。

  三言两语,难尽NFC在高校应用的遐想,在此诚邀各位业界人参与5月22日深圳NFC论坛沙龙第五期活动,以《NFC手机在校园一卡通中的创新应用分析》为话题,详尽探讨NFC校园一卡通。我们将邀请校方管理层、一卡通企业、NFC设备商等参加论坛,分享高校NFC应用的前景及当下的问题。了解及报名地址:http://www.mpaypass.com.cn/NFC_Forum.asp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