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唐彬:移动支付将呈现五个重要趋势


2013-5-9 20:32

  5月7日到8日,2013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易宝支付CEO唐彬出席移动价值峰会,并参与“移动金融与支付论坛”的讨论,唐彬表示,移动支付最核心理念在于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工具,它需要通过移动终端营造一个良性生态链。

  据了解,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已举行到第五届。大会主题围绕“重新定义移动互联”,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移动互联网及相关行业前沿公司高管、创业者、投资商等,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辐射并连结东西半球的移动互联网商务平台。据悉,本届大会空前火爆,参会人数达到1.2万人。

  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为移动支付提供了一个能发挥影响力的平台。因此,如何整合资源,是移动支付重要意义所在。唐彬认为,移动支付将呈现五个重要趋势:第一,NFC会成近场支付的首选技术。第二,iPhone、安卓将内嵌移动支付功能。第三,银联和银行发力,产业链各方利益趋于平衡;第四,线上线下融合为移动支付主力。第五,终端和平台简单化,应用多元化。

  唐彬表示,在移动支付方面,技术已经不再是瓶颈,最重要的是让用户成为企业的粉丝,让用户信任并产生依赖。易宝的想法是将技术和渠道融合于对用户体验的最直接的分析和了解上。要了解用户的习惯,我们面对的其实是一个人和他的生活,支付只是个人交易的一个环节。举例来说,一个人住在CBD附近,他每天都要去星巴克喝杯咖啡,我们需要围绕他可能出现的所有交易行为提供最好的服务。在这种情况下,他是APP提前支付款项还是到店里刷卡消费只是工具手段的不一样而已。而面对移动互联网和金融网络化的浪尖上,易宝确立了“支付+金融+营销”升级战略,将金融与支付和营销捆绑,据悉,移动支付比例目前仅占整个易宝支付营业额的5%,唐彬预计未来两年内有望飙升至30%以上。

  在移动互联网用户爆发式增长的今天,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在互联网社会化、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的三大趋势中,作为其中最关键的一环是支付。尤其是移动支付环节,将成为下一步互联网发展趋势重要推动力。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唐彬的文章:易宝CEO唐彬:移动支付生态链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