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179项通信行业标准 6项涉及手机支付


2013-5-15 9:0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批准发布了YD/T 2441-2013《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及分级分类标准》等179项通信行业标准。

  此次发布的179项通信行业标准涉及IDC、IPV6、下一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光通信、物联网、WCDMA增强型、TD SCDMA增强型、cdma2000 HRPD等众多领域,体现了产业发展与行业监管的急需。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数据中心发展迅猛。179项通信行业标准中含有IDC相关标准共4项,包括:YD/T 2542-2013《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总体技术要求》,YD/T 2543-2013《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能耗测评方法》、YD/T 2441-2013《互联网数据中心技术及分级分类标准》、YD/T 2442-2013《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源占用、能效及排放技术要求和评测方法》。YD/T 2542-2013规定了因特网数据中心的系统组成,以及服务、资源、网络、机房设施、管理和安全等六个子系统的功能要求,并对因特网数据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编址、服务质量和绿色节能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适用于因特网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和评估。YD/T 2543-2013分析了因特网数据中心的能耗结构,定义了数据中心的能效指标,提出数据中心能耗测量方法和能效数据发布要求。该技术报告主要关注数据中心的直接消耗的电能,不包括油、水等其它能源或资源的消耗,适用于数据中心能耗的测量及能效的计算,用于了解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状况,比较不同数据中心之间的能源效率及作为数据中心节能水平评级的依据。

  近来,银联主导的13.56MHz技术成为移动支付的主流,以13.56MHz为基础的手机支付应用成为热点。此次发布的179项通信行业标准中共有6项手机支付行业标准,其中4项标准对基于13.56MHz近场通信技术的移动终端、智能卡和内置安全模块、非接触式销售点终端、非接触式射频接口等方面进行了规定。6项移动支付标准均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