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支付王辉:NFC手机支付平台已完成 6月试点


2013-5-27 9:25

  中国联通沃支付官网改版升级,有网友猜测此举是为中国联通试点NFC手机近场支付做铺垫,中国联通沃支付运营负责人王辉否认了这一消息,同时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国联通NFC手机近场支付平台已经开发完成,正在和银行对接,预计6月份会在部分地区测试。

  “NFC支付未来是运营商手机支付的趋势,作为拥有多款智能手机的运营商,联通肯定不会缺席”,王辉表示,NFC近场支付目前只支持特定的手机,包括索尼、三星和HTC三个品牌手机的多款机型,如三星S3、note2、S4,索尼的28、35,HTC的蝴蝶、one。

  机型限制,是NFC近场支付发展中的障碍。 “为使用手机近场支付而特意更换手机的用户毕竟是少数,所以刚开始肯定是小范围内测试使用”,王辉说:“但NFC芯片以后会像红外、蓝牙那样成为手机标配,等NFC手机普及之时,NFC支付也会迎来爆发式增长”。

  而在NFC手机近场支付产业链条中,涉及的环节包括手机厂商、运营商、银行、银联和商户等。王辉说:“产业链条很长,只有合作才能共赢,运营商掌握着大量的用户资源,是整个产业链条的整合者”。

  在谈到中国联通是否会绕过手机厂商直接在sim卡里植入NFC芯片时,王辉表示,sim卡规格不统一,改造工程很大,用户也不会因为手机近场支付去更换sim卡,“所以目前主要是先培养市场,等市场规模大了,运营商可以根据制定相关规则”。

  日前,长沙移动和上海移动高调推出NFC手机近场支付,同时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金桥在公开场合表示,中移动NFC将成最主流支付方式之一。对此王辉认为,中国移动的近场支付并没有真正投入使用,中国联通用户数量虽然没有中国移动多,但是在单个用户每月的贡献金额上肯定比移动多,同时联通3G网络在上网用户的贡献度上比移动2G网络高得多。

  最后,王辉表示,目前移动支付发展还是受到政策和行业壁垒的制约,“比如各银行之间、各运营商之间的信息交流还没有打通,相互之间存在壁垒,如果政策开放,移动支付会飞速发展”。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