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牌照发放两周年 总体交易规模超3万亿


2013-6-4 8:50

  第一批第三方支付发牌至今刚满两周年,为了减轻互联网支付业务增长趋缓的压力,多数第三方支付企业已经开始了多元化的业务发展,包括从范围和深度两个方向拓展业务。根据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行业各类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3.39万亿,其中POS收单和互联网支付两类业务的交易规模分别为2.02万亿和1.25万亿,是目前各类支付业务中占比最大的两类。银联商务、支付宝和财付通分别以43.9%、18.2%和7.6%占据综合支付业务的前三位。而快钱和汇付天下凭借在POS收单市场的快速拓展,交易规模增长迅速。

  信息时报记者注意到,易观的这份报告首次把线下收单纳入统计范围,综合全面展现了目前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市场格局。支付行业专家也表示,从全局看,电子支付远并不等同于线上支付,而是融合了线上支付、线下收单、移动支付等在内的综合支付,易观的这份数据有助于宏观把握我国电子支付行业的发展,增进受众的了解和认知。

  “电子商务增速的放缓,让互联网支付继续维持支付行业的高速增长正在逐渐力不从心,而诞生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支付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也正面临新的挑战。”一位行业人士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央行牌照对第三方支付指明了七大业务方向,目前数百家支付企业仍然多以互联网支付为主。在如今互联网支付业务增长趋缓的背景下,企业深耕理财等其他金融业务、特别是移动端支付的多元化发展势在必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