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江涛:将推钱袋宝小精灵IC卡版音频POS机


2013-6-6 10:32

  6月6日,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在3G门户“移动金融”系列访谈中称,公司将推出钱袋宝小精灵IC卡版。

  孙江涛透露,现在有两款产品在公司的创新日程上,一款是钱袋宝小精灵IC卡版,另一款钱袋宝小精灵综合版。钱袋宝小精灵IC卡版可以利用智能移动终端的音频接口,完成和钱袋宝小精灵内的安全芯片的通信。安全芯片内置PBOC密钥体系证书和算法,并完成与IC卡的交互通信,利用移动互联网与后台服务器的互联完成IC卡的联机交易;钱袋宝小精灵综合版用以丰富小精灵内主控芯片的应用,同时支持刷磁条卡、读取IC卡、NFC三个功能,完成国内各种用户的不同需求。

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

  ■以下为访谈实录:

  3G财经: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3G门户NOW直播“移动金融”系列访谈,今天的嘉宾是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新推出的“钱袋宝大精灵”和钱方QPOS这类的产品相比有哪些差别及优势呢?

  孙江涛:从支付方式来看的话,钱袋宝大精灵和钱方QPOS都采用了“硬件+客户端”的典型模式,都具备较强的拓展功能、相对传统POS都有一定价格优势、都兼具固定收款和移动收款功能,但是两款产品的硬件形态相差较大,相比之下,钱袋宝大精灵“更像POS机”。

  差别主要在以下几点:第一,钱袋宝大精灵可以打印交易小票,这样就更符合人们的刷卡(百科)消费习惯;第二,钱袋宝大精灵可以完成实时审核,申请办理更加快捷。

  3G财经:产品主要针对小微商户,有没有一些个性化功能或者定制计划?

  孙江涛:钱袋宝大精灵除了普通刷卡收款核心功能外,未来还会陆续推出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话费充值、游戏充值、水电煤生活缴费等常规金融服务,集收款、付款、缴费、充值于一体。这样的话就可以在有效提升小微商户资金结算效率的同时开设增值服务,聚集店面的人气。

  3G财经:在远程支付方面都有哪些考虑?

  孙江涛:钱袋宝现有产品,包括钱袋宝扩展卡、钱袋宝SD卡和钱袋宝小精灵、大精灵在内,都是基于远程支付的,钱袋宝所研发的近场支付产品只有一种,就是钱袋宝小精灵非接版。

  3G财经:目前公司有什么产品创新计划?

  孙江涛:现在有两款产品在公司的创新日程上,一款是钱袋宝小精灵IC卡版,另一款钱袋宝小精灵综合版。

  钱袋宝小精灵IC卡版可以利用智能移动终端的音频接口,完成和钱袋宝小精灵内的安全芯片的通信。安全芯片内置PBOC(百科)密钥体系证书和算法,并完成与IC卡的交互通信,利用移动互联网与后台服务器的互联完成IC卡的联机交易。 钱袋宝小精灵综合版用以丰富小精灵内主控芯片的应用,同时支持刷磁条卡、读取IC卡、NFC三个功能,完成国内各种用户的不同需求。

  3G财经:安全性一直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钱袋宝有哪些安全措施呢?

  孙江涛:做支付最重要的是保证安全,钱袋宝着力发展基于硬件的支付解决方案。钱袋宝推出的几乎所有产品都采用了“硬件+软件”的模式,不仅通过硬件设备进行数据信息加密,而且在支付过程中同样对交易信息进行软件加密,这种“硬件+软件”的模式被认为是业界最高级别的安全保障(百科)。

  3G财经: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如何?

  孙江涛:钱袋宝在2012年第四季度达成盈利,预计2013年可以实现全面盈利增长。

  3G财经:手机支付新标准的出台会给整个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孙江涛:如果移动支付标准可以出台落地,移动支付行业必然将进入高速发展期(百科)。产业链各方如银行、银联(百科)、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公司、硬件厂商(百科)等都将获得机会,产业链共赢机制也会逐步发展成熟,应用场景和设备建设将在确定标准下大规模发展。

  如果确认13.56MHz的NFC技术标准成为行标,手机厂商就可以放心生产13.56MHz的近场支付手机,第三方支付企业也可以放心地运用13.56MHz标准进行产品开发。

  3G财经:第三方支付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地位是怎样的?

  孙江涛:可预见的未来几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将迎来迅猛的发展,行业对手机远程支付产生迫切的需求。

  3G财经:第三方支付公司目前是怎样的现状?

  孙江涛:第三方支付公司盈利模式欠缺,目前仅“手续费(百科)收入”这种单一的利润来源。利润偏低、竞争激烈、价格战普遍等现状,导致大多数第三方支付企业步履维艰,同时,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要么被洗牌,要么就要通过创新快速成长并存活下来。

  3G财经: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盈利状况如何?

  孙江涛:行业里规模较大的几个企业,如支付宝、财付通等的盈利状况应该比较良好,其他中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盈利状况尚不了解。

  3G财经: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