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电信手机支付获奖 联通支付或可后来居上


2013-6-7 11:35

  6月4日消息, “国家金卡工程20年应用成果报告会”在京召开。在会上,三大运营商均有项目获奖,其中,中国联通获奖的是手机钱包业务,中国电信则是“翼支付”项目获奖,而“开放式移动电子商务系统”代表中国移动获奖。

  但是细心的网友会发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奖的项目均是在手机支付上的业务,而中国移动获奖的“开放式移动电子商务系统”,似乎与大会主题关系不大。

  此前,三大运营商卡位NFC手机支付市场的报道频频见诸媒体。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光大银行合作推出手机钱包业务,此外,移动与浦发银行合作推出NFC支付新产品;中国联通和招商银行推出“联通招行手机钱包”。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中国电信“翼支付”和中国联通手机钱包,均集银行卡、会员卡、公交一卡通等于一体,能够进行便捷的移动支付。

  “虽然中国移动的手机支付项目没有在此次大会上获奖,但是并不能说明,手机近场支付中国移动已经落后于其他两大运营商”,投资分析师吕商认为,“在长沙、上海等地,中国移动在近场支付上已经采取了实际行动,迈出了第一步,而中国联通在本月才会进行试点”。

  同时,吕商指出,虽然中国移动的用户群提比中国联通更庞大,在用户贡献金额上,拥有3G网络的中国联通明显高于目前受制于2G网络的中国移动,联通近场支付或许能够后来居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