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零售智能方案 将NFC手机化身POS


2013-6-14 10:35

  台湾三星发表饭店与零售业智能化方案,透过平板电脑、智能型手机为餐厅提供智能化的点餐、付款服务,手机透过NFC感应信用卡,提升消费者刷卡消费的便利性。

  今天发表的智能饭店与零售方案,利用三星旗下笔电、智能型手机、平板电脑、印表机、大型商用显示等设备及后端的内容管理系统,透过无线通讯技术连结、互动,为饭店与零售业架构对消费者更友善、方便的智能化饭店、消费环境。

  其中一项服务为餐厅提供移动点餐、移动POS服务,餐厅以平板电脑取代传统纸本印刷的菜单,服务生为顾客点餐时,在平板电脑上勾选,消费者点餐的内容马上透过无线网路传输到厨房,增加消费者点餐的效率。

  顾客点餐内容不仅透过无线网路传送到厨房,也同步结帐柜台上的POS系统,当消费者用餐完毕后使用信用卡结帐,服务生只要手持三星智能型手机就能为顾客刷卡结帐,让服务生人手一支的智能型手机化身为移动POS系统。

三星POS

  手机安装特别的POS App,以无线网络与结帐柜台上的POS机同步相连,三星Galaxy智能型手机内建的NFC功能感应消费者的信用卡,就会将信用卡资料同步传到柜台的POS机上交易,消费者还可直接在手机屏幕上以手指签名,完成信用卡签单。

  结合三星智能型手机的移动POS服务,台湾三星指出,消费者不需要再前往柜台使用信用卡结帐,未来每个服务生手持NFC手机就能到座位上帮消费者结帐,消费者在手机屏幕上签名后,柜台列印出收据送交到消费者手上,使整个刷卡消费过程更方便。

  另外,三星也展示智能型手机在饭店客房内的应用,例如旅客入住后由饭店发给一支智能型手机,除了供旅客住宿期间拨接电话使用外,手机还可取代传统钥匙或房卡,以NFC手机感应进出房间,这项NFC手机应用在国外已有饭店业者采用,国内去年也有饭店业者提供服务,但尚未普及到许多饭店。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