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报告:2012年第三方支付超10万亿


2013-6-28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支付清算协会首次发布行业运行报告称:

  《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3》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这是支付清算协会首次面向社会发布涵盖支付清算行业全业务领域的报告。报告系统地反映了目前我国支付清算行业的发展状况,对于社会各界了解支付清算行业发展、把握行业发展热点和走向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支付清算市场发展迅速,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对经济社会活动的影响更加广泛和深入。票据业务总量较上年有所下降,各类银行卡业务保持增长态势,全年银行卡刷卡交易渗透率达到43.5%,首次突破4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政策红利的进一步显现以及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消费的繁荣,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业务呈现出旺盛的发展势头,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层出不穷,成为支付清算市场的业务增长点。这份报告对支付业务种类、商户结构、区域分布等进行了细致分析,其中很多业务数据均为首次披露,使社会各方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支付清算市场的发展,近距离地观察市场的脉络肌理,无论对于市场相关方还是社会大众,都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此外,报告还首次公布了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发展的业务数据,反映了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发展规模和态势。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超过10万亿元。支付机构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04.56亿笔,金额6.89万亿元。处理移动支付业务21.13亿笔,金额1811.94亿元。处理收单业务15.19亿笔,金额3.75万亿元。119家支付机构发行预付卡3.92亿张,金额575.55亿元。

  据介绍,为满足社会各方对支付发展数据和分析的广泛需求,协会成立后,就着手推进支付行业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构建了支付业务指标体系,首次开展了支付业务数据统计,为《报告》提供了及时而翔实的数据支持。未来,协会将更加紧密地联系会员单位,以行业数据统计分析系统为依托,定期发布行业报告,以便为市场各方提供更为全面准确的数据资源,为强化行业自律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为监管决策提供有效支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