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扶医疗推出NFC温度计:e度HTN1000


2013-7-8 10:16

  说起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技术,很多人可能都略有耳闻,这种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具有成本低廉、方便易用和更富直观性等特点,在移动支付、物流跟踪、移动信息交换等领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给予用户无限的遐想空间,引起了相关行业的高度重视。不过多年来,虽然带NFC功能的手机已如雨后春笋般纷纷上市,NFC商业应用之路却被戏称为“光打雷不下雨”,特别是被热捧的NFC移动支付,受制于建设成本、利益分配、消费者习惯等因素制约,推广过程异常缓慢!

  但是,NFC能做的不仅仅是支付!

  作为在国内长期立足于原始自主创新的数字医疗器械龙头企业——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2日正式发布了一款支持NFC联网功能的体温计——e度HTN1000基础体温计!这款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认证、带NFC的体温计是为准备怀孕的女性所专门设计,将NFC技术拓展应用于健康领域,为推进NFC的快速商用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温计e度HTN1000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让很多白领女性所承受的身心压力比男性更大,要面临工作、生活、学习、家庭等一系列问题,可能导致月经不规律。若打算在可控的时间阶段与最佳的身体状态下成功怀孕,找准排卵期,制定科学的备孕计划就显得十分必要。基础体温测定在临床上被用来判断是否排卵、观察卵巢功能,已应用多年。但是监测基础体温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使用传统的温度计并手工记录的方法显得非常繁琐,也不便于形成体温变化趋势图,准确地判断排卵日。

  e度HTN1000基础体温计,支持“一碰即采”的NFC近场通信功能,测温完成后,与带NFC的手机或平板轻轻一碰,即可传输并管理体温数据,让每天记录体温变得轻松!搭配同时发布的专属移动应用软件——“掌孕”APP,会将每天测量的基础体温动态绘制成曲线图,结合自己的其他生理状态和生育因子,可以更好地预测并把握排卵时间,提高怀孕成功率!

  据悉,海扶医疗目前已实现首批量产5000台e度HTN1000基础体温计,正在淘宝健康plus官方直营店面向全国各地销售。这种融合NFC技术和移动医疗技术的健康物联网应用模式,有望让非支付应用成为NFC的杀手级应用之一!随着人们对生活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健康相关应用必将成为市场热点。物联网作为当下热门且市场前景良好的技术,与健康产业相结合必将引领健康市场的巨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