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移动端向第三方开放 借此撬动移动生活圈


2013-7-9 9:00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支付宝正在试图摆脱支付工具的形象,就如淘宝网是卖家的平台一样,支付宝正在搭建消费者移动生活和第三方开发者的生态圈。昨日,支付宝宣布其移动客户端支付宝钱包7.1版全面改版升级,并正式登陆各大应用商店。据悉,此次版本更新中支付宝向第三方应用全面开放账户体系,并对旅行、卡券等服务进一步优化。业内人士认为,拥有8亿注册账户的支付宝向第三方开放,将对其自身和移动互联网生态带来影响。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钱包已接入的应用有移动优惠券应用丁丁优惠、读书应用iReader等。“事实上,只要有支付需求的应用,我们都非常欢迎接入。”阿里小微金融集团无线事业部运营总监范驰透露。

  “比如,首屏 支付宝 区域我们新增了可以接入第三方应用的 应用中心 ,当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登陆这些应用时,可以直接调用用户的支付宝账户,免去了注册这一步骤。同时当用户需要在这些应用内进行支付时,也将直接调用支付宝账户信息进行快捷支付,更方便也更安全。”范驰解释道。据了解,支付宝还准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加入商户可以自行添加服务等功能板块,对更多资源进行开放。

  “开放能带来更大的动力,我们希望借此撬动移动生活圈。”阿里小微金融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实际上,此次升级后的支付宝钱包已将移动生活圈概念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如绑定了某个银行卡,支付宝钱包便会列出用户周边的银行网点分布。在“我的旅行”内,会列出用户在国航、海航、淘宝旅行、春秋、布丁酒店等合作方的旅行行程,用户在网上值机后还可以将登机牌加入支付宝钱包,在部分机场凭电子登机牌登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