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终端改造完成 近场支付将爆发


2013-7-12 9:17

  支持终端改造完成,移动支付解决最大硬件支持问题:金融IC卡开启了智能近场支付,而移动近场支付有望将智能支付进一步拓展;根据央行对于金融IC卡推广的要求,12年底银联基本完成POS与ATM等终端QuickPass改造,为移动近场支付用户放量创造了条件。而市场需求、支付平台兼容性、工具便利性、安全等问题或随着市场逐步拓展,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或解决。

  NFC-SWP解决方案14-15年快速放量:根据我们测算,13年移动近场支付正式起步,用户量14-15年快速放量,同比增长207%、124%;初始解决方案以NFC-SWP为主,其放量节奏基本与用户量增速放量节奏相同,14-15年同比增长分别为202%、102%。

  NFC手机渗透率迅速提升,终端解决方案占比逐步提升:随着NFC功能逐渐成为手机的标准通讯模式之一,手机厂商为迎合消费者与运营商的需求,也将增加NFC通讯功能,并逐步参与到终端解决方案的合作中来。

  13-14年NFC手机渗透率迅速提升,增速分别为289%、92%左右,17年我国NFC手机渗透率有望达到85%;NFC手机终端解决方案占比也逐步提升,17年新增用户中NFC终端解决方案逐步提升到30%左右的占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