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发布第二季度移动支付排名 工建交三行为三甲


2013-7-30 8:56

  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银行交易总额达到22156亿元,同比增长80.57%,其中工行、建行、交行位列中国手机银行交易额前三名。

  易观国际研究发现,各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市场份额极不平衡,仅工行和建行两家就占据了超过60%的市场份额,交行以两位数的占比位居第三,农行和招行的份额均刚过5%,而其他商业银行的市场份额还非常低。

  今年第二季度手机银行的普及仍然是银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工行、建行等都推出了手机银行的促销活动。其中,工行的促销力度最大,既推出“悦动悦精彩”发展新客户,又推出金融@家提升老客户的活跃度。

  在手机银行产品创新方面,招行升级了之前的微信客服,推出全新的微信银行,将手机银行的大部分功能扩展到微信客户端。这有助于利用微信平台的互动性优势和丰富的用户资源,既改善了CPM服务,又降低了人工成本。

  易观国际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爆发式的增长,银行业务的办理将进一步从pc向移动终端转移,手机银行在中国仍处于普及阶段,潜力大,增长速度快。近两年各大银行看到手机银行广阔的市场前景,在该业务上明显增加了投入力度,不但在手机银行上开通支付、转账、理财等基本功能,而且增加附近网点查询、预约取现等创新功能,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手机银行的移动性优势,抢占客户资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