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支付入驻吉林 可刷公交


2013-8-15 8:38

  今后只要将手机在公交车的卡机上轻轻一“刷”就能乘坐公交车了!

  某通信公司开办新业务

  昨日上午,长春市民姚先生来到位于解放大路的某通信运营公司办理存话费业务,宣传栏里的一行“乘公交刷手机”几个字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姚先生平时出门主要就是乘坐公交车,但是没有办理公交IC卡,因此每次乘坐公交车都为找零钱而烦恼。听说有这一新业务后,姚先生跃跃欲试:“手机成了公交IC卡,那岂不是不用为找零钱而烦恼了。”

  随后,记者来到该通信公司,带着疑问咨询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说:“用户申请支付业务后,将获得手机内置支付账户和本地市政公交一卡通支付卡,用户不但可以使用支付账户进行远程和近场支付,将钱存在支付卡上内置的公交卡电子钱包后,还可以刷手机消费。”

  该业务是将手机SIM卡和公交一卡通“合二为一”,但分属两个账户。

  因此,手机不支持直接扣话费刷公交卡,而手机欠费也不会影响公交一卡通的使用。

  必须使用标准大小SIM卡

  “您看这款手机,后盖上有一块黑色的芯片,芯片上还有两个黄色的亮点,这就是近距离无线通讯(NFC)芯片。”该通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手机要拥有NFC芯片这一必要条件之外,另一个条件是SIM卡。“只要是正常的SIM卡都可以,但是像iPhone、三星I9220等手机的那种小卡就不行了。”

  也就是说,要实现手机刷卡需要一台具备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手机,在这些手机里更换一张SIM卡即可体验移动支付功能。

  能刷IC卡的公交都能“刷手机”

  “在我公司购买任意一款支持‘公交支付’业务的手机,就可免费更换公交账号卡一张,还送20元公交卡费。”该通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手机号码属于该通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换号,只需要预存100元话费,就可以让你的手机实现刷卡乘公交功能。但开通支付功能的客户收取业务功能费5元/月。

  哪些公交线路可以刷手机呢?目前,手机用户可以到长春市任一公交IC卡充值点充值,长春市内公交IC卡支持的所有公交线路均可“刷手机”。

  ■有问有答

  手机没电也能“刷卡”

  1.话费能转换成乘车费吗?

  用户打电话消费手机话费,乘坐公交车消费乘车费。两个账户分别独立,费用不互通。

  2.乘坐公交车如何刷手机?

  手机换卡后,上公交车时,用户只需用手机背面在读卡器前轻轻一刷即可,不用接触,听到滴声即完成了刷卡缴费。

  3.专用SIM卡与普通SIM卡有啥区别?

  专用SIM卡就是在普通SIM卡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天线”,通过这个天线发射的信号实现手机刷卡功能。外观上看,就是在普通SIM卡的基础上,用线路连接了一个二分之一名片大小的塑料片(内含金属线路)”。

  4.手机没电了还能用吗?

  手机没电了,或者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仍可使用该业务,刷卡效果可能会受到一点影响,但不影响使用,开机使用效果更佳。据运营商介绍:“NFC功能对电量的要求非常低。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后,电池里残留的一点点余电就能保持NFC正常工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