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CEO唐彬:互联网正在打破传统金融


2013-8-15 9:03

  2013年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日程,易宝支付CEO唐彬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互联网在中国正在步入深水区,正在打破传统金融,给传统银行带来恐惧。

易宝支付CEO唐彬

  易宝支付深耕行业市场

  与多数人熟知的支付宝不同,易宝支付自建立之初就瞄准了行业用户,主要为航空、交易、医疗等具有上下游供应链的行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唐彬表示,易宝支付为企业提供的贷款额为10万到500万元不等,而这些贷款主要来自两方面:自有资金和有合作关系的银行。

  据唐彬介绍,一般情况下,企业在7天之内就会获得贷款,而是否发放贷款则主要取决于易宝支付对于所申请企业业务数据的判断。

  据悉,这些贷款主要是为企业提供短期的资金周转,按照天计算利率,但是年化利率算下来仍然是个可观的数字。

  唐彬介绍,以易宝支付耕耘较深的航空业为例,易宝支付发放贷款的年化收益率有望达到18%,这远远高于银行直接发放贷款获得的收益。后者的年化利率一般为8%左右。

  唐斌表示,企业所需要的金额较大时,易宝支付会派人去现场考察,但经营几年来,易宝支付还未出现坏账。

  互联网正在改变传统金融

  唐彬介绍,通过易宝支付每天大概会进行200万笔交易,移动支付的占比约为10%左右。后者占比较小,主要是因为易宝支付3个月前才涉足移动支付领域。

  唐彬认为,“互联网已经走入深水区,金融正在被改变,通信正在被改变,未来权利可也可能被改变。”他表示,互联网正在打破传统金融,给传统银行带来恐惧。

  唐彬表示,互联网金融充满了想象力和空间,而易宝支付希望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挥一些影响力,用互联网支付扛起互联网金融大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