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联通推出手机一卡通 可刷公交


2013-8-20 17:51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从今天开始,“刷手机乘公交”已经在邯郸市公交车上出现。邯郸成为全省继石家庄和保定后,第三个能用手机乘公交购票的城市。

  不用现金,不用公交IC卡,掏出手机在公交车读卡机上贴一下,“铛”的一声提示音响起,完成了买票。据介绍,第一阶段市内“2线5环”共7条公交线路开通了手机刷卡功能,分别是公交21、33、201、202、203、204、205路,并且将在随后逐渐普及。到今年十月份,全市公交车都将实现这种功能。在今年10月31日前,刷手机乘车的票价执行7折标准,之后与普通公交IC卡一致。

  在公交车上刷手机,需要将手机卡升级为“手机公交一卡通”。据公交通卡中心介绍,现阶段暂时只支持中国联通的2G、3G手机。手机卡升级后,现有号码不会改变,只是加入了独立的公交卡账户,采用不与话费账户混合的方式进行单独充值消费。目前,联通公司的千禧、中华北、光明街、高开区、工程大学等五个营业厅,以及公交总公司、公交火车站等7个网点都可以进行手机升级。

  据公交总公司通卡中心张俊兴经理介绍,随着这种方式的普及,未来并不排除其他电信运营商加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