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支付李创:安全第一 商业模式新颖


2013-8-20 18:01

  随着智能移动终端的不断普及,3G网络的大范围推广,移动电子商务逐渐成为了目前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一块主战场,而作为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支付业务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行业相关者的关注。据艾瑞咨询预测,2012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1715亿美元。

  面对这么大一块蛋糕,与移动支付产业相关的三类机构——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移动运营商都在果断出击,积极抢占市场以期达到市场主导地位。比如大家越来越多提及到的钱方、拉卡拉、盒子支付等创业公司,都在积极发展移动支付领域。 其中的深圳盒子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按照银联规范提供移动支付的平台,支持银行卡线上线下的个人支付业务和商家收单业务。

  盒子支付实际上就是买卖双方交易过程中的“第三方中介”,也可以说是“技术中介”;是在银行等多方监管下保障交易双方利益的独立机构。今天,支付盒子COO李创向速途网具体介绍了盒子支付。

盒子支付COO李创

盒子支付COO李创

  盒子支付COO李创

  移动支付克服网络支付弊端 更加安全便捷

  与支付宝相比,盒子支付属于线下的移动支付企业,定位移动支付平台的技术提供方和运营商的角色,支付宝则是属于互联网在线支付公司。盒子支付与银联之间达成排他性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了银联受理终端安全认证、银行卡检测中心安全认证,盒子的支付平台与银联联合运营,达到拥有金融级别的安全保障。

  而对用户而言,一方面,使用刷卡器付款,更加快速便捷。省去了反复填写信息,确认密码,网页转跳等繁琐的步骤;另一方面,从专业角度来看,直接刷卡消费,相对来说更加安全。盒子刷卡器本身就相当于一枚互联网U-Key,克服了目前网络支付的各种用户弊端(需要事先开网银,或给中间账户充值、页面多次跳转和浏览器的不兼容、容易受钓鱼病毒监视资金账户收到威胁、给第三方支付企业透露过的个人和银行账户信息等)。

  对金融合作方而言,盒子支付运用了银行现有的优势资源 (传统POS终端业务平台和银行卡)开发了一种全新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这中间并没有引入众多的第三方,所以受到了金融机构的青睐。

  “盒子支付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它不同于行业中任何一家第三方支付企业。通过与中国银联的战略合作,任何一家银联认可的POS收单企业,包括银行、第三方支付企业等,都可以利用盒子支付的融合支付平台,轻松实现各种移动支付创新项目的上线。而盒子支付仅在其中扮演平台的技术提供方和运营商的角色”李创说。

  云支付终端多项加密 加强行业合作竞争

  在介绍盒子支付的云支付终端时,李创指出,盒子支付的云支付终端整合了多项安全加密技术,拥有符合金融规范的安全芯片,对磁道信息传输全程加密,并不做任何数据保留,只把加密的信息搬运给银行,严格参照POS机的安全标准;另外用户信息在公网传输的过程中,盒子支付建立加密专线,防御黑客拦截功能;同时用户每次的交易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只有一次有效性,即使万一被截获,也无法再次使用。盒子支付刷卡器和用户手机双向认证,假的客户端和刷卡器无法识别和应用。密码键盘采用动态键盘,达到防止黑客监听的效果。

  对于微信推出支付功能对盒子支付的压力,李创认为,相较于微信支付专注在个人支付领域,盒子支付的客户群还包括商户用户,所以对盒子的冲击不大。但是,盒子支付会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的合作,目前盒子已经于友邦保险、九川物流等行业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且企业会继续投入产品研发,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度,尽心尽力完成用户的每一笔交易。

  另外,与银联合作的不断深入,交易有银联提供的安全技术保障,一直是盒子支付用户金融级保障的信心来源。

  吸引融资 发展三步骤

  7月24日消息,盒子支付获B轮1000万美元融资。对于这次融资,李创表示,投资方对盒子支付的选择,除了是对国内移动支付行业的认可,也是对盒子支付在同行业内实力的认可。

  针对这次融资,李创称公司将完成三个步骤,简化移动支付,实现进一步发展。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即在保持领先速度、加强通道,实现当天同城转账,给商户提供数据挖掘客户方面实现突破;另一方面完善售后管理、代理管理平台的研发;最后是公司人力拓展如培训与招聘方面,并逐步开拓海外市场。

  在技术实力方面,盒子支付本身拥有数十项的专利。从商业模式上看,盒子支付定位在移动支付技术的平台提供商和运营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银行、商户,甚至是其他第三方支付企业,都能接入盒子的支付平台。在这种模式下,不存在资金流的沉淀,能够平衡各方利益,支付盒子正在快速发展。

  对于盒子支付未来发展展望,李创简短总结为:“领投国微技术,完善付费电视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产业布局,也同时助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技术平台,推进与其他项目的协同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