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可使NFC向电子墨水屏供电和传输数据


2013-8-21 8:43

  8月20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NFC不仅可以用于数字钱包和设备配对,这种无线技术还可为EInk(电子墨水)显示屏提供一点电力,使其成为在小的第二屏幕上获得数据的很好选择。

  你们可能知道NFC可用于数字钱包和简单的设备配对,但你们可能不知道近场通信(NFC)还可产生电力。不过,千万别现在就拔掉电线、取消电力服务:这个无线设备只能产生很小的电力,只够小的电子墨水屏使用。

  NFC Brief网站发表了这个有趣的报道,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信,但确实有一些实际的用途。电子墨水屏只在屏幕刷新、显示新信息时才要求供电,因此,如果你们在带NFC功能智能手机上有重要的信息,你们可以用手机轻触特殊的电子墨水屏,无线提供数据和电力,在电子墨水屏上显示。

  这种特殊的NFC标签由英特尔实验室、华盛顿州立大学和马萨诸塞州立大学阿莫斯特分校联合开发。市场上还未有使用这种技术的商业产品,但这种概念和技术演示都非常吸引人。可以想象,这种技术应用到汽车、桌面或笔记本包上是多么神奇,你们能在第二屏幕上显示静态但有用的信息,而无需更多电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