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确定参与Macworld 移动支付正跨界


2013-8-21 18:35

  8月21日消息,支付宝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确定参与今年的Macworld大会,作为合作伙伴还将在会上提供其领先的支付技术与场,包括迄今为止最便捷的“当面付”技术和自动售货机都将在会议上投入使用。

  据悉,Macworld全称为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Macworld|iWorldAsia) ,作为汇集全球苹果用户的行业展会,也被称为“麦客”圣地。今年的大会将于8月22日-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将集中展示当前领先的硬件以及软硬件一体化的新产品。

  作为备受关注的行业,会议还专门开辟了“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论坛”。面对外界“在线支付何时进入线下?”的问题,支付宝的答复是,其实两者的跨界融合已经开始,其发展速度将越来越快。

  这已经在当前支付宝对无线支付的发展中可见一斑。支付宝无线事业部方面表示,“

  用户使用自己的手机就可以在自动售货机上完成购买 。”体验方式也非常简单,用户安装支付宝钱包,然后选择商品,点击“当面付”发出一段音频,售货机听到音频后就进行支付,一罐饮料就到手。

  据了解,支付宝自2009年开始涉足无线支付,其倾向于无硬件改造的软支付模式,用户在安装支付宝钱包之后就具备移动支付能力。相比于需要手机安装NFC模块的方式成本更低、用户体验更好。

  此前,支付宝已经联合售货机厂商在京港地铁4号线投入当面付售货机,而利用二维码支付的合作餐馆也在推进中。

  借助其数亿规模的成熟消费群体,这一移动支付模式快速切入到现实生活中。据第三方调研机构艾瑞数据显示,2013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064.1亿元,环比增长64.7%。其中,支付宝以60.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位,并在移动互联网支付细分市场中占据75%的市场份额。

  支付宝官方博客支付志(blog.alipay.com)全新改版,我们用新的界面,也会用新的内容同你Say Hi。不限于支付这个话题,我们会用一线工程师的话去拨开当前的迷雾,为你呈现更接近现场的内容。我们想做的很多,但我们的初心是这样的:让思考接近本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