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可线下购买 微支付进入天津市场


2013-8-26 8:44

  就在三大运营商积极布局手机近场支付的时候,腾讯微信也“杀”入了手机支付市场。今后,微信用户只要通过“扫一扫”,扫描所要购买商品的二维码,便能直接完成支付过程。

  部分银行开通微信购买理财产品 易迅已全面接入微信支付

  目前,北京已经有1400多个网点布设了“互联网售货机”。消费者用手机上的微信“扫一扫”功能,将摄像头对准售货机中选定商品陈列格旁的二维码,即可获得这个商品的信息和价格,一秒钟后,手机屏幕上就会跳出微信支付界面,消费者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就可以用已绑定银行卡的微信支付来买单,“从开始购买到拿到商品也就几十秒的时间,而且只用手机就搞定了。”一位体验过售货机的消费者表示。

  据介绍,目前微信手机布设的互联网售货机,是由友宝和微信联合打造的,与普通自动售货机最大的不同在于,每款物品的陈列格旁,都有一个对应的二维码。友宝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在已经有了布局天津的想法,该款售货机日后也将进入天津市场。

  微信推出的互联网售货机助其走出了“微支付”的第一步,日前,易迅网宣布已全面接入微信支付,具体的支付途径分为PC端和移动端。据介绍,用户如果通过电脑登录易迅,下单并选择“微信支付”后,易迅网页会生成订单的支付二维码,消费者微信扫描支付二维码,即可用微信5.0的微信支付功能,通过绑定的银行卡完成支付。在移动端,用户在易迅客户端下单并选择“微信支付”后,手机将自动跳转至微信App,用户在微信中完成支付。目前易迅移动端支持Android和iOS。易迅还宣布,近期还将推出在微信场景下的下单、支付闭环购物功能。届时网友只要在微信5.0中(聊天窗口、朋友圈、公众号等)点击任意一个易迅的商品链接,都可完成下单支付。

  “微支付”还需迈过多道坎儿

  尽管腾讯不遗余力地布局电商之路,但此次“微支付”能否取得真正的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纵观腾讯电商之路,先是战略投资好乐买、珂兰钻石等电商,然后高调进攻QQ网购开放平台,并且以扶持上述已投资或达成合作的电商为主,但最后竞争乏力的情况下,则通过收购易迅网重新进行布局,最后以扶持易迅网为战略重点。然而曾短暂风光的垂直电商逐渐被遗忘,巨资投入后显示的发展速度以及用户热度也在快速减弱。“如果腾讯指望在微信商业化方面依靠微信支付取得突破,那将不是个明智的决定,很难想象用户会通过微信来完成一次在线的交易,尤其是在缺少电商生态体系的腾讯。”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与此同时,支付安全也成为微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儿。据行业机构的手机安全报告指出,二维码已逐渐成为传播病毒的新渠道,而且二维码扫描应用普遍存在暗藏广告插件的问题,其中“二维码生成工具”的行为更加危险,不仅会发送短信,还存在读取联系人、收集用户隐私等行为。“微信支付”是微信商业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尽管随着互联网对生活方式的渗透,将颠覆性地改变市民的消费方式,但真正决定其能否成功的,还要关注微信支付的安全性能否全面得到保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