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为成都城市一卡通推出“容e付”手机支付


2013-9-2 9:09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对外发布全国首款可实现公交、地铁、出租车等行业全面应用的手机支付产品——建行“容e付”手机蓉城卡。今后,开通此项业务的市民乘坐公交、出租、地铁等公共交通时,不用钱包和卡交通卡,只要刷刷手机就能轻松买单。

  一部手机=银行卡、零钱包、交通卡……

  作为国内首张利用金融IC卡电子现金复合应用实现地铁分段计费的移动支付产品,建行“容e付”手机蓉城卡可谓出身“名门”: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成都市政府组织推动下,由建行四川省分行作为首家试点银行,携手银联、天府通合作研发。

  据了解,市民手持搭载该产品的手机,不仅可在线办理转账、查询、电子现金圈存等常规业务,也可在配备相应功能的自助设备上直接取款,还可在成都地铁、快速公交和市区1.2万台出租车上“闪付”乘车,在超市、药店等超过130万台银联“闪付”终端快速支付,未来还将覆盖停车场、菜市场、景区、快餐店、电影院等领域。

  一张手机SD卡=货真价实的金融IC卡

  面对宽广的应用空间,不少市民可能会问,是否安全?在新产品发布现场,建行着重强调了“容e付”手机蓉城卡的安全性。

  据发言人介绍,该项产品完全符合PBOC2.0及人行移动支付标准,数据加密传输,实行有卡交易。当客户使用近场支付时,只有当手机距终端设备 3厘米内才会交易成功,可有效防止误刷;同时,由于近场交易使用金融IC卡电子现金支付,而电子现金余额上限为1000元,根本上隔绝了大额资金变动风险。

  此外,当客户使用远程支付时,由于所有交易信息都经过金融IC卡加密,交易安全性也能得到充分保障。从本质看,整个移动支付过程使用的是正常IC卡账户,手机里的SD卡也就是一张金融IC卡,其严密性、安全性、准确性等均与其他金融账户无异。

  一个“容e付”=移动金融支付的"排头兵"

  “移动支付是新兴业务,技术实现方式多样。‘容e付’手机蓉城卡并不是建行实现移动支付的唯一模式,仅是一个‘排头兵’。”建行发言人说。

  近年来,通过实施多模式并存、分步推进的策略,建行在移动支付领域勇于创新,屡屡率先迈步。在本届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上,建行还一并推出“容e充”手机圈存新业务,让拥有NFC手机的客户,随时、随地可为金融IC卡办理电子现金圈存。

  同时,建行另一套创新应用——基于TSM系统开发的NFC-SIM移动支付产品已完成与银联、移动的对接,实现了空中开立IC卡、远程及近场支付等金融功能,正式发布指日可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