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移动支付规模超1200亿 支付宝拉卡拉占八成市场


2013-9-3 18:10

  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224亿,与一季度相比增长76.6%。其中支付宝、拉卡拉、财付通占据市场交易额规模的前三位,市场份额分别为57.3%,21.2%和5.7%。

  报告指出,近几年随着智能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原有的短信支付方式占比逐渐下降,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型移动支付如手机钱包客户端、应用内支付、手机刷卡器、二维码支付、NFC近场支付等新型的移动支付方式发展迅速,代表未来移动支付发展的主要方向。

  拉卡拉能够取得行业第二的位置,确实充满了黑马的味道。据了解,作为最大的便民金融服务企业,拉卡拉在去年5月底推出手机刷卡器产品,短短一年时间已有145万活跃用户,手机客户端下载量超过1000万次,完成出货量200万。“手机刷卡器是拉卡拉移动支付业务中的一款主要产品之一,在今年我们还陆续推出一系列瑞士军刀系列的产品,这些产品以支付为基础叠加了用户的其他各种硬需求。此外,为了降低用户使用拉卡拉移动支付服务的门槛,我们还推出了不需要手机刷卡器、具备储值功能的手机钱包,用户在便利店等终端都可以向钱包充值,以便进行小额支付”,拉卡拉董事占兼总裁孙陶然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