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移动金融新品NFC手机支付卡登陆厦门


2013-9-9 11:37

  “出门不带钱包,不带银行卡,消费时手机来支付!”昨天,上海浦发银行携移动金融新品——NFC手机支付卡正式登陆厦门,厦门市民只要携带一部插入这张卡的手机,即使没带钱包与银行卡,也能完成支付、理财、缴费、购票等各项业务,使潮流生活尽在股掌之间。

  近年来银行卡及信用卡的普及,让“钱包瘦身”成为了可能,平时出门吃饭、购物、朋友聚会,只要一卡在手,即使身上没有现金也不会引来尴尬。不过,随着市场上各种银行卡、信用卡、会员卡、积分卡、优惠卡越来越多,人们的钱包又变得越来越鼓,有时反而成了一种负担。NFC手机支付的出现,让出门不带钱包不带银行卡等成为了可能。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上海浦发银行NFC手机支付产品上市发布会上,上海浦发银行厦门分行行长黄旭东介绍,上海浦发银行NFC手机支付是由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共同打造、中国第一张正式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SIM卡的手机支付银行卡。这是一张将银行卡信息写入手机SIM卡,无需任何银行网点或自助设备,直接通过手机空中完成包括卡片、账户充值、支付在内的诸多金融服务交易的手机支付银行卡。

  跟第一代挂坠卡式手机支付相比,第二代产品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将银行卡空中植入手机SIM卡中,而无需借助外在设备。虽然已有八九家银行也在做手机支付,但只有浦发全流程都实现空中化,从空中发卡、空中充值,到空中换卡,所有卡片的相关动作均可在手机上完成。

  据了解,2010年11月25日,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联姻以来,开始着手打造新金融支付平台。两年半的时间,不断推出手机预约排队、手机Q点理财、手机购买充话费、手机买机票、归还他行信用卡、网点地图查询、二维码拍拍付等以手机为载体的电子银行产品。今年5月24日,浦发银行推出NFC手机支付产品,从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将银行卡完整植入手机SIM卡的银行,至此,浦发银行完成了在远程与近场(NFC)两个方面手机支付领域的布局,成为移动金融的领先银行,浦发银行手机生活“生态圈”基本完成。

  据介绍,浦发银行NFC手机支付产品可在全国各类消费场所120余万余台标有银联“QuickPass闪付”标示的POS机具上使用。未来,随着支付环境的不断改善,手机支付银行卡还能在出租车、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诸多金融需要通过轻挥手机即可完成。

  客户如已持有具备NFC功能的三星S3、HTC 1XT等手机,只需要升级操作系统,并更换SIM卡后,即可通过手机下载实现手机支付功能。非浦发客户也可到浦发银行或中国移动指定网点申请。

  对于NFC手机支付的安全性,据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浦发银行NFC手机支付采用双端密码保持,能够有效防止用户信息丢失或泄漏。大额支付需要客户的密码确认。“将银行拿在手里,放在兜里,更加安心放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