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银行3项移动支付项目金管会核准开办


2013-9-13 14:17

  移动支付是金融市场下一波新战场,各家银行垂涎大饼,积极「卡」位力求赢在起跑点。在同业相继发表新型态的支付机制后,台新银行10日宣布,成为首家获得金管会同时核准开办NFC手机信用卡Micro SD卡与SIM卡业务,以及QR Code信用卡服务等3项移动支付项目的业者。

  目前台湾银行业者发展的移动支付,主要共有2种。第1种是NFC手机信用卡,按照结合卡片的形式,可再分成2类。其一是Micro SD卡,像是永丰银行与万事达卡推出的手机信用卡即是一例,将信用卡资讯导入Micro SD卡,打破绑约特定电信的限制,降低更换门号的影响,而台新银行也宣布获准开办。

  其二是SIM卡,按照信用卡资料载入的方式,可再区分为预先製卡与空中下载(OTA),前者包含远东商银与远传电信的HAPPY GO手机信用卡,以及台北富邦银行与台湾大哥大的虚拟数位生活卡;后者主要与中华电信合作,除了成功抢头香试办的国泰世华银行外,日前台新银行已经获得金管会核准开办。

台新银行3项移动支付业务,金管会核准开办

  台新银行表示,NFC手机信用卡的Micro SD卡服务,将整合移动APP,提供帐务查询与优惠券折抵功能,预计明(2014)年上线;至于SIM卡,自即日起开放中华电信与台新银行员工体验,作为明年正式营运的参考。不论何者,只要完成开卡,均可于全台超过2.5万个据点,进行单笔3,000元以内的消费。

  除了NFC手机信用卡外,第2种重要趋势是QR Code,例如中国信託与花旗银行均宣布携手华纳威秀,祭出刷卡购票凭手机入场的服务,中国信託更同步与台湾大车队推出持手机扫描车内QR Code刷卡机结帐的机制。而中华电信也将于本週四(12),联合8家银行召开QR Code信用卡移动支付服务记者会。

  其中,已经获得金管会同意开办的台新银行指出,未来民众下载中华电信研发的APP「QR 扣」,并经过实名认证,设定台新信用卡,再于特约商店购物时,扫描QR Code确认交易日期、金额,即可完成付款。预计今(2013)年10月上线,每支手机最多可设定5张台新信用卡,单笔消费最高以5万元为上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