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与快钱合作 供应链金融创新


2013-9-24 9:00

  北京银行与快钱公司合作是在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的创新,双方共同打造了银行与非金融支付机构的新的合作模式,在保证资金往来安全的前提下,简化原有流程,提高效率,即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又创新了银行授信模式。

  北京银行通过与快钱公司在双方的电子平台上建立完善的联动系统,对海量电子化数据进行处理,并由北京银行根据数据处理结果向快钱公司提供融资服务。“信息化金融时代到来,信息技术优化流程资金管理成为了可能,通过与快钱公司的创新合作,借助网络发展的机遇,运用了大量科技金融手段,保证数据可信,海量电子化数据处理流程流畅,节省大量人力。同时这一合作,创新了集群营销模式,扩大了更多行业客户,开拓了中小企业融资市场,向客户提供包括产品、关系和信息等全方位服务,从而树立互联网信贷产品的新品牌,构筑京行市场竞争的新优势。”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指出。

  快钱CEO关国光表示,互联网的开放性决定了其对中长尾市场可以实现全面覆盖,降低传统金融的服务门槛,帮助产业链上下游数千万的中小企业能够享受金融服务。互联网可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资金效率尤其是流动资金效率的提升能够盘活企业的整条资金链,让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得到提升。

  北京银行与快钱公司的定位和优势各有不同,未来,北京银行将与快钱公司加大合作力度,深入挖掘企业客户根本需求,不断创新,开拓“蓝海”市场,打造健康互联网金融合作生态,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多信息化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资金流转效率。

  正是基于此,北京银行与快钱公司合作的创新金融案例还荣获了2013年欧洲金融“陶朱奖”的“最佳供应链金融奖”和“最佳融资解决方案奖”两个奖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