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李东荣:金融IC卡将在全国实现跨行充值


2013-9-26 8:54

  新华网报道,9月25日,央行副行长李东荣表示,金融IC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将于全国推广。此次全国推广意味着商业银行之间电子现金跨行充值路径将被打通,持卡人可以方便地持金融IC卡在不同银行自助终端上安全充值,从而更加方便地享受到基于金融IC卡的各项金融服务。

  据介绍,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即跨行充值,是指金融IC卡持卡人利用其他银行的自助终端,将其银行账户上的资金划转到金融IC卡电子现金中的过程。

  另据央行网站信息,9月25日,李东荣还表示,下一步要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充分发挥金融IC卡的社会资源整合作用,推动一卡多应用;二是进一步拓展金融IC卡受理渠道,实现芯片卡应用普及化;三是以行业协作和小额支付应用为抓手,始终关注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四是注重提升金融IC卡实际功效,充分挖掘信息化潜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