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增长迅速 腾讯仍不是行业竞争对手


2013-10-8 8:45

  腾讯近日再次强调金融领域目标的发展方向是移动支付,正在考虑如何令手机支付更方便,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腾讯旗下财付通及微信支付的迅猛发展,腾讯在金融领域的力度也越来越强。

  移动支付的规模正在超速扩大。易观国际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额为442亿元,今年2季度移动支付(不包含短信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224亿,与1季度相比增长76.6%,预计今年底将达到2230亿元,2015年底将达到7123亿元。

  “2季度财付通与微信平台合作微信支付,上线支付产品操作便捷性以及流程的用户体验受到用户好评,凭借微信庞大的用户规模,以及微信平台接入的交易类应用的增加以及与线下实体商户的合作,使得财付通移动支付业务发展潜力较大。”易观国际分析师张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2013年二季度末,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份额中,支付宝占57.3%,财付通为5.7%,中国银联为3.8%。预计3季度财付通的移动支付交易份额还将上升。”

  但即便如此,业界仍有观点对腾讯的移动支付不看好。

  “微信是一个社交产品,只是利用移动互联网、多媒体智能手机做成一个非常丰富、便捷的交流产品,微信的功能还是交流,这是腾讯的基因。”易宝支付CEO唐彬在9月27日召开的“易宝十年创变——互联网金融峰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腾讯的互联网基因在于人与人交往,但在电子商务这块儿是不行的。腾讯有一流的交流产品,但不认为微信支付会成为一个一流的支付产品。

  实际上,移动支付目前还不是财付通的强项,在互联网支付领域,财付通的市场份额更高。据易观智库EnfoDesk《2013年2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报告显示,今年2季度,财付通占比已达20.0%,居业内第二。

  “我不认为腾讯是我们行业竞争对手,但针对支付宝,我一定要差异化。支付宝线下支付较弱,而易宝支付则将线下线上支付结合起来。”唐彬说道。

  据了解,现在互联网支付领域,已有近百家公司,盈利的不多,汇付天下和易宝支付已实现盈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