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竞争对手Leaf获支付服务巨头2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2013-10-8 9:26

  支付服务初创公司Leaf今天宣布获得了 Heartland Payment Systems 2000 万美元的战略投资。这次 Leaf 的投资方 Heartland 是一家上市企业,每年拥有近 20 亿美元营收,提供借记、预付、信用卡支付处理、在线支付、薪资管理等多项服务。虽然不像Square那样拥有诸如星巴克这样夺目的合作商户,但 Heartland 公司有着基础广大的中小型企业客户,战略投资后 Leaf 将能从 Heartland 处获得这些客户来源。

  而和 Square 类似,Leaf 也是一家以 SaaS 方式帮助中小型企业分类、追踪和分析消费者店内交易行为的服务商。但和 Square 不同的是,Leaf 有自己生产的定制化 Android 平板设备,并向商家出售(平板电脑每台 250 美元,后续软件服务每月 50 美元),以此来掌控商户端的产品体验。有了自己的平板硬件设备,Leaf 的发展思路便和 Square 有所不同,Square 希望能做到自有 app 和自有硬件读卡器的完美配合,但 Leaf 更想要的是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让其它服务商也能在这个平台之上搭建各自的 app。

Square竞争对手Leaf获支付服务巨头2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换言之,事实上 Leaf 并不是支付进程处理服务的实际提供者,它让商家客户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支付进程处理服务商,包括 Heartland 乃至 Heartland 的竞争对手。虽然 Leaf 允许了 Heartland 的对手进入,但 Heartland CEO Bob Carr 似乎并不在意这一点,反而被这种开放的策略所吸引。

  Carr 在一次采访中说,他看好 Leaf 的理念,尽管 Leaf 的平台上会有自己的竞争对手,但这样却可以为商家端提供最多的选择,把商家客户的体验变得更好。

  在投资之前,Heartland 于今年早些时候注册成为了 Leaf 平台上的分销商,而这次投资之后,Heatland 将更有动力去向自己的客户推荐 Leaf 系统,如果这一切运转良好,Heartland 很可能会最终让客户全部迁移到 Leaf 的平台上,自己则不再做 POS 系统产品。目前 Leaf 的客户大部分是 counter 型公司,比如咖啡厅或者是零售商店,而 Heartland 则在美国地区拥有超过六万家的餐厅客户,这是一个很好的融合契机,此外,Heartland 还正在将自有的薪资管理技术融入 Leaf 的 POS 系统中。

  Schwarzkopf 表示该轮融资将用于团队的扩张(目前 Leaf 团队有 50 人),以及向 R&D 进行软硬件两方面的投资。在 Heartland 的战略投资之前,Leaf 曾融过一轮 600 万美元的天使融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