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即将在数周后商用 或售出适用iPhone的NFC外设


2013-10-15 17:00

  由美国运营商AT&T、Verizon、T-Mobile共同推出的Isis手机钱包即将在数周之后正式商用,并向美国全境推广,其服务支持绝大多数安卓终端。不仅仅如此,外媒猜测,Isis计划推出支持iPhone的NFC外设,与此同时推出iOS平台的APP应用。

  到现在为止,Isis方面尚未透露关于iPhone NFC外设的相关细节,包括外设的价格,如果NFC外设推出,那么iPhone消费者将可以通过Isis在全美130万非接触终端进行NFC支付,非接触终端覆盖全美前100个零售商中的24个。

  然而Isis仍然面临合作商少的尴尬,Isis CEO Michael Abbott最近透露了手机钱包Money2020最新APP的一些功能,新APP仍然会加入忠诚卡和支付功能,并且将信用卡和借记卡功能置入最前端界面。

  但是这仍然禁不住业界的调侃,据最新的亚马逊董事Charlie Kindel就称,Isis样品的发布日是上帝最糟糕的一天,悲哀的说,这只是阐述了它离辉煌有多么遥远。

  有良心的美国业界人士也指出,虽然新Isis看起来不错,但是Isis与谷歌钱包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如何找到特色竞争点是问题。

  有人唱衰,有人说好,也有美媒称Isis前途大好,移动支付将超越PayPal在美国的存在,预估在明年年底,美国支持Isis的NFC终端将超过3000万。

  此外,Isis在手机销售的渠道上也下了大功夫,作为美国三大运营商的主推产品,数以千计的体验店和网点将力推Isis,与此同时美国运通和美国大通都将支持Isis的全美发布。

  所以对于线下的品牌推广来说,Isis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而这样的市场推广渠道也是PayPal没有但梦寐以求的。

  也有分析指出了Isis服务和商业模式的诸多方面怀疑:

  首先仍然是老调重弹的iPhone问题,NFC技术iPhone是不支持的。其次,面临谷歌的竞争,安卓系统从2.3版本以后均支持NFC功能,即将推出的安卓4.4甚至将支付功能内置,并且消除了NFC芯片与SE安全元件的兼容性问题。而后是以沃尔玛等零售巨头组建的MCX,拥有直接的用户群,沃尔玛不支持NFC,选用二维码和基于云计算的支付技术。

  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全美有18%的手机用户拥有NFC手机,但是苹果对NFC的不支持是Isis最大的拦路虎。金融方面,虽然美国运通和美国大通都进入到Isis当中,但是跟随Isis一同双城试点的美国第一资本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却不打算继续参与全国推广。有业内人士指出,为何老合作伙伴退出商用,而且如此强烈的表示不参加全国推广,Isis的金融领域前途难测。

  就Isis的商业模式来说,Isis并不能通过用户直接获得利益,相反,信用卡公司和商户将会因为使用Isis平台而支付一定的费用。美国运通和美国大通将参与全美Isis推广,也就是说,在用户将两家信用卡公司的卡绑定到Isis手机钱包时,Isis将会获得一定的金额回报。而Isis打通美国运通是关键的战略手段,Isis使用的是美国运通的服务技术和通道,也就是说即使第一资本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其他没有跟Isis合作的银行,发行的以美国运通的为品牌的信用卡仍然可以绑定Isis。

  就商户的忠诚卡项目来说,只有和Isis签订了合作协议的公司,其消费者才能使用Isis和相关服务。

  虽然很多公司已经明白这个时代给予手机、零售、支付等方面如何结合的思考。可是发卡方都是鼓励消费者使用实卡消费,这与Isis的虚拟电子钱包背道而驰,如何摆平这矛盾是目前该解决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