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合国际推NFC移动支付 通通一机到位


2013-10-17 9:23

   联合国际移动支付整合TSM平台、OTA技术,再辅以全方位的NFC与行动商务应用开发,为台湾消费者开启移动支付与商务应用的新生活型态,打开台湾移动支付最后一哩,加速台湾行动智慧生活的成型。

  这一两年去过法国旅游的人,应该会注意到,移动支付与商务应用已经完全融入法国人的生活当中,因为,自法国政府于2010年开始全力推动采用近距离无线通讯(NFC)技术的移动支付应用服务至今,全法国已经有638万人开始使用整合各种行动商务得手机支付服务。

  联合国际移动支付营运长洪文安指出,随着联合国际移动支付与法商欧贝特(Oberthur)系统科技合作,将欧贝特在法国成熟使用的移动支付完整解决方案移植复制到台湾市场,可以预见,如今在法国到处可见的移动支付与商务应用景像,也将逐渐在台湾上演。

  2013年为台湾手机支付元年

  其实,把手机当成支付工具的概念,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在台湾掀起浪潮,只是,过去受限于法规、安全授信与使用者习惯等问题,因此尽管NFC技术早已经到位,但是过去几年台湾的手机支付应用仍然无法走到真正的商用化。如今,随着法规与安全问题逐一获得解决,洪文安说,2013年无疑是台湾移动支付元年。

  今年1月行政院金管会全面开放银行申请手机信用卡业务,让消费者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请手机刷卡服务,法令限制的解决,打开国内手机支付市场的第一道大门。隔月,联合国际移动支付正式登记公司营运,成为国内首家信托服务管理平台(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业者,为手机支付的安全授信问题带来解决之道,无疑开通台湾迈向NFC手机支付的第二道门。

  未来,提高移动支付的方便性与解除消费者对安全的疑虑,则是撬开市场的最后一道门。对此,联合国际移动支付所提供的信托服务管理平台(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NFC与移动支付应用服务推广,就是保障手机支付安全与创造便利性的一把金钥。

  洪文安说,透过TSM平台的多重安全认证,将使手机支付获得绝对的安全,另外,联合国际移动支付的空中下载技术(OTA,Over the Air Technology),则让消费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新增、删除或修改信用卡或会员片资讯,不用再像传统申办信用卡、会员卡般需要一一跟银行或商家办理,并且等待卡片送达,方便又快速的机制,让消费者绝对愿意改变传统习惯,跨入手机支付领域。

  移动支付到各种商务应通通一机到位

  在具备TSM平台、OTA技术,以及各种NFC应用服务开发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之下,过去半年多,联合国际移动支付积极与银行、流通业者进行合作协商,并陆续在台湾各地开通NFC手机支付与相关应用服务,为民众创造全新生活型态。洪文安说,现在移动支付业者的任务,是让消费者了解移动支付的高安全性与生活便利性,自然而然的成为手机支付的使用者。

  「NFC移动支付应用模式非常多元,包括交通票证、移动支付、行动商务等都已经可以被实现。」洪文安说,联合国际移动支付与高雄捷运在今年9月共同推出的一卡通iPass服务,已经为高雄民众发展出包含交通票证、移动支付与行动商务的全方位NFC移动支付应用服务。

  洪文安进一步解释,一卡通iPass服务主要将NFC整合在microSD记忆卡上,消费者只要使用搭载NFC microSD记忆卡的智慧型手机,就可以把手机变成交通票证,此外,透过联合国际移动支付特别开发出来的App 及特约商店的签订,未来消费者还可以透过手机进行小额移动支付、累积红利,或是在加入TSM平台的百货公司、商场、影城、3C连锁店等商家,感应一下内建NFC读取晶片的智慧海报,即可取得优惠下载或行动点餐等智慧型服务。

  为了更方便民众记帐,联合国际为一卡通专属开发的APP,同时也提供消费者查询交易明细卡片余额等资讯,而为了让民众逛街更顺畅,APP也包含捷运到站时刻查询。

  联合国际移动支付与高雄捷运合作的手机支付应用服务,可以提供民众交通票证、小额付款与行动商务服务,未来,为了满足高额消费者的手机支付需求,联合国际移动支付也将与发卡银行合作,于今年推出手机刷信用卡服务,让购买金额超过一万元的民众,不用携带信用卡出门,也能用手机进行刷卡消费。

  洪文安最后说,未来搭载NFC手机所推出的应用将令消费者惊艳行动装置所带来的方便,除了上述各种应用模式,未来透过与设备制造商合作,将NFC感应器内嵌在各项行动装置当中,消费者可以直接购买产品,然后用NFC进行刷卡付款,各种创新与智慧化生活,只待消费者一声「没问题」,就将在台湾全面启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