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移动与通卡公司合作 推NFC手机公交一卡通


2013-10-18 8:38

  海口市民即将“刷手机”就可乘坐公交。17日,海南移动与海南宝岛通公司成功签约,推出具有“宝岛通账户”一卡通功能的移动支付联合产品——“NFC手机公交一卡通”,实现“刷手机”坐公交的功能。

  据悉,自2011年5月起,海口就启动了公交IC卡项目“宝岛通”。目前,已完成1400余辆公交刷卡设备的安装投放,覆盖率达90%以上,预计今年底将实现海口市公交刷卡设备的全部安装。此次推出的“NFC手机公交一卡通”将直接加载在原有的“宝岛通”平台上,实现手机刷卡缴费的功能,并突破该项目原有发卡及充值渠道受限的瓶颈,以成本低廉、方便易用和更富直观性等特点,往更大的范围内推广使用。今后还将以海口公交卡为切入点,逐步向小额支付、金融、社保及公共事业等便民领域扩展。

  此次双方本着“政府主导,企业搭台,整合资源,服务社会”的原则,在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完善“NFC公交手机一卡通”平台建设,通过移动信息化手段为海口市民提供全方位的“NFC手机公交一卡通”服务,全面建设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公交一卡通”城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