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联合17家商业银行上海成立支付安全联盟


2013-10-18 9:08

  17日,由中国银联联合多方机构共同发起的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在上海宣布成立。中国银联,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网络安全保卫局,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9家主要非金融支付机构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自今年9月下旬担任中国银联总裁以来,时文朝昨日首度公开亮相,他出席了该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时文朝此前担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其接替许罗德担任中国银联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后者目前担任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

  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作为国内互联网支付安全的开放式协作平台,旨在通过完善风险联合防范机制,保障网络支付交易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促进互联网支付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该联盟成立后,参与各方将整合资源和服务优势,在风险信息共享、风险事件协查、风控技术研究、安全支付宣传、公安司法协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提升互联网支付风险管理水平。

  时文朝表示,当前支付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支付为消费者带来支付便利的同时,对支付安全提出更高要求。此次支付安全联盟成立,不仅是产业各方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而且也顺应了创新支付快速发展及跨界合作的需求,标志着产业风险联合防范进入新阶段。以此为契机,中国银联将继续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与社会各方广泛增进协作、加快创新、防控风险,并做好服务支持,共同打造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支付生态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