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NFC手机钱包体验评测


2013-10-21 9:33

  在OPPO N1的发布会过程中,OPPO提到其联合招商银行率先实现了手机钱包功能,成为国内手机品牌中第一款可以进行移动支付的手机。也就是说,用户购买了OPPO N1手机之后,便可以在国内超过200万部具有闪付标志的POS机上直接用N1手机完成支付。

  另外,作为首款带有城市一卡通功能的NFC手机,如果用户身处成都地区, 还可以直接使用N1乘坐公交、地铁,也可以缴纳水电煤气费用。甚至高校学生还可以用N1直接在食堂、图书馆及校园周边商圈消费。

  事实上,OPPO此次同招商银行“手机钱包”是通过在N1上内置安全芯片的方式,将银行卡加载其上,从而实现手机与银行卡的“合二为一”。不过可能对于很多用户来说,NFC还是一个很陌生的概念,手机钱包可能听的还稍微多些。那么这次就把这些恼人的名词先放一放,先来简单看下所谓的手机钱包该如何使用。

  找到“移动钱包”应用

  首先,点开应用列表,找到一款名为“移动钱包”的应用。如果没有调整过图标顺序的话,这款应用就在招商银行手机客户端旁边。点击启动该款应用。

  初始化

  由于是首次使用,需要下载相关程序并初始化之后才能正常应用。初始化完成之后,需要开通手机钱包业务。保险起见,我们仔细看一遍相关条款内容。

  业务须知

  接下来,我们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卡号以及手机验证码等相关信息,才能开通手机钱包业务。我们注意到,处于安全考虑。输入密码时的键盘进行了加密,按键也是经过随机排布。

  手机钱包业务开启需要输入一些相关信息

  “手机钱包”业务开通成功

  招商银行电子现金卡

  好了,手机钱包业务开启成功。查看该卡后我们发现,这张所谓的TOUCH大吉卡其实只是一张虚拟卡,通过同自己的一卡通或者信用卡绑定来实现空中充值业务。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电子现金等同于现金,一旦手机丢失,电子现金账户内所充值的金额将很有可能被盗用,这就是为什么电子现金一般限制充值1000元的原因,建议需要用多少充值多少,不要剩余过多。

  退出后重新启动该应用

  接下来我们可以试着重新启动这款应用。如果我们看到这样的错误提示,说明我们没有开启手机的NFC功能。那么如何开启呢?

  开启手机的NFC功能

  很简单,前往“设置”?“常规”选项卡?“无线和网络”?“更多”?“无线传输”?“NFC”,然后打开即可。

  充值


充值成功

  好了,接下来,如果我们要购买东西怎么充值呢?只需点击账户余额旁边的充值按钮,然后输入银行卡的查询密码,以及获得的短信验证码,便能完成充值。

  优惠活动

  另外,点击右上角的下拉菜单,选择“招行有礼”我们会发现,目前充值并完成首刷,还有话费赠送。

  手机钱包支持商家查询

  现在电子钱包开通完毕,充值也完成了,要去哪里找消费网点呢?很简单,同样是右上角的下拉菜单,选择消费商户查询,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便能方便的查询自己附近有哪些支持的商户。

  帮助信息

  如果大家在使用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可以先查阅帮助信息,要是还不能解决,根据帮助最后一条提示,可以直接拨打95555咨询,毕竟这是招行的业务嘛,和运营商无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