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手机网民认可微信支付


2013-10-23 9:20

  10月22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日前从第三方数据挖掘机构一份报告了解到,在2013年国内的移动支付使用度依然不高,超过70%的手机网民表示从来没有使用过移动支付。而对于腾讯最新推出的微信支付,依然有四成手机网民表示持观望态度。

  据了解,艾媒咨询发布的《2013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行为研究报告》主要对国内手机网民对移动支付的认知度、使用度、使用频率、具体使用习惯等情况作了调查分析,并特别调查了手机网民对微信支付的态度。

  报告显示,在手机网民对移动支付的认知度方面,只有20.7%手机网民对移动支付完全不了解,而超过70.0%的受访者对移动支付有一定了解。数据同时显示,在使用度方面,高达71.2%的手机网民从来没有使用过移动支付,经常使用的受访者仅占6.3%。

  71.2%的手机网民从来没有使用过移动支付

  在受访的手机网民中,平均每月仅使用移动支付1~2次的用户占17.3%,近8%用户平均每月使用移动支付达3~6次,每月使用10次以上的用户仅占比0.9%。

  在移动支付使用场景方面,71.7%的手机网民表示会通过移动支付进行缴费、手机充值等业务,33.9%用户表示会通过移动支付进行日常网购,31.5%用户表示会利用移动支付进行酒店和票务预订。

  已经有33.9%手机用户表示会用移动支付进行网购

  上述报告分析称,手机缴费、充值因本身与移动终端关联,因此使用移动支付比例较大;而由于目前手机网民网购习惯仍未完全从PC端转向移动终端,因此移动支付在日常网购、票务预订中仍无法替代PC端支付。不过据亿邦动力网了解,33.9%的网购移动支付比例相比前两年已经有很大的提升,各大电商平台和支付机构通过促销、优惠等方式激励用户使用移动支付的策略正在逐渐生效。

  在移动支付提供商的选择方面,高达85.9%的手机网民会选择第三方移动支付提供商,其次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占63.0%,而选择运营商作为移动支付提供商的用户不到四成。调查称,

  目前手机网民接受程度最高的移动支付方式为手机APP/网站支付、短信支付,分别达到69.6%和64.1%。

  此外,上述报告还调查了手机网民对微信支付的看法和态度。报告显示,有60.7%的手机网民听说过微信支付,69.8%手机网民表示基本接受这种支付方式,而不接叐的占11.4%。

  而受访者对微信支付发展预测方面,52.9%用户认为微信支付具有前景,仍有四成多的手机网民对微信支付前景持保守观望态度,原因之一是微信应用中的新支付功能之优势还没完全収挥出来,仍需待时间证明。

  有四成多的手机网民对微信支付前景持保守观望态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