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总管Anne Bouverot:希望2014年春NFC商用国家增加10个


2013-10-29 14:53

  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NFC与移动货币峰会于10月14至17日举行。GSMA总管Anne Bouverot在开幕致辞中表示,NFC终于开始被大规模应用并获得商业成功。

  Bouverot表示:“移动NFC为我们的数字生活和现实生活架起了一道重要的桥梁,因为它是我们用来装钱包、ID卡、钥匙、音乐、书本、照片、门票、会员卡、邮件、日程表的主要工具。”

  GSMA总管Anne Bouverot

  她指出,加拿大、中国、日本、韩国、波兰、新加坡、土耳其、西欧等国已经将NFC应用于商业方面。“我们希望到2014年第一季度时这个名单会再增加十个国家左右。许多运营商与银行、零售商和交通运营公司合作推出新颖有趣的移动NFC服务。”

  尽管业内仍有对这项被大肆宣传的技术的潜能持怀疑态度的,Bouverot却坚信全球的NFC需求正在增长。“据SIM Alliance数据显示,截止至2013年中已有七千多万NFC SIM卡运送到运营商处。2012的运输量同比2011年增长了87%。目前为止,日本、韩国和西欧等国为运输量最大的国家,北美也在迎头而上。”

  Bouverot还发现NFC还被应用于移动支付外的各种应用上。“例如,用手机读取NFC火车票,这样当火车到站时手机会振动;在零售店,你的手机会提醒你可使用的购物券并在结账时自动弹出。移动NFC让门票、支付、购物券、会员积分、访问控制或仅仅是交换名片等行为变得数字化,在节省了时间和金钱之余还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