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蕾:支付宝钱包重在做移动生活助手


2013-11-5 17:57

  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CEO彭蕾11月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解决支付基础之后,支付宝钱包的下一步是做人们不可或缺的移动生活助手。

  因网购支付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支付宝,目前占据了国内移动互联网支付75%的市场份额。背靠庞大的用户群,以及便捷多样的功能,在移动端支付宝钱包正在成为杀手级应用。

  据彭蕾介绍,今年来支付宝钱包的增长是去年的九到十倍。“支付宝钱包代表着移动生活,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如赚钱、消费,甚至朋友之间的人情往来,只要跟钱有关系的,它都可以帮大家管起来。”彭蕾说。

  据了解,支付宝钱包目前完全免费,在苹果应用商店的免费应用下载排行上,支付宝钱包长期排名前十名,而在财务分类中则数年来都是第一名。

  从线下来看,支付宝钱包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增加。起床,首先打开支付宝钱包看余额宝收益;上班,可用支付宝钱包内置的快的预约出租车;早饭,公司门口煎饼摊可用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下午茶,利用支付宝钱包中的麦咖啡等公众号点餐付款一条龙……在彭蕾看来,支付宝钱包正在给生活带来一些小小美美的改变。

  据悉,支付宝钱包很快将在线下开展大范围推广,以期给用户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不过具体细节官方并未披露。

  “今天对我们最大的考验是多大程度上能满人们在无线时代的生活和财富管理的需求。”彭蕾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