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vvi推出酷银POS收银平板 切入线下商户市场


2013-11-11 9:00

  线上零售和 O2O 领域市场还在不断增长和创新,而线下零售这块,业务流数据流的价值还没被很好地挖掘,商家收银台上依旧是被传统收银系统和 N 个 POS 端口占据。Kivvi刚发布了酷银 POS 收银平板,想从改造商家收银台入手,逐步切入线下商户市场。

  这款收银平板把收银机和 POS 刷卡机都整合到了一起,触摸屏为 10 寸,带有磁条卡卡槽和 IC 卡卡槽等刷卡支付端口,还有二维码摄像头。传统收银台上通常都是收银电脑 +POS 机的配置组合,Kivvi 团队说他们这套方案和传统收银台相比,部署周期和支付到账周期都更短,价格也更合理,另外也降低了学习成本。他们目前把这款收银平板的目标顾客群定位在年轻店主,偏向服务消费 (如咖啡馆) 的商家。

  Kivvi 整套系统会提供免费升级。这也是区别传统收银系统的地方,尤其当商户发展到一定阶段且有顾客忠诚管理的更多需求时,传统方案的扩展性就很有限。Kivvi 也将上线电子会员卡等模块来跟进商家的需求。在数据层方面,Kivvi 在产品蓝图中已有数据挖掘的规划,但考虑到国内商户对数据的敏感性,目前仍以支持日常销售数据流为主。

酷银

  其实在收银平板硬件技术方面的壁垒并不牢固,Kivvi 目前的领先优势是在支付安全这块,因收银平板上支付端口走的是公众网络而不是像 POS 机走专用网络,在安全性方面的考量会更多一些。

  Kivvi 团队还认为,今后线上线下的区隔会越加不明显,目前是处在不断融合的过渡态。比如支付端口对线上支付和线下刷卡支付的交易费率不同,但实际上在线下商家里消费时,也可走线上支付通道 (如支付宝)。这些规则差异也是过渡态的表现。

  而看国外的情况,参与者的表现则更加激进。比如今年下半年,原本是提供电商网店解决方案的Shopify推出基于iPad设备的线下零售POS方案,这套线下方案支持线上用户资料,订单和库存等数据更新同步。另外,做在线支付出身的 Paypal 、做移动支付的 Square,甚至是团购鼻祖 Groupon 也都在抢占商家收银台,推出收银和 POS 方案。线下交易数据流的价值正开始被挖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