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旸碁资讯推出手机钱包MoneyCoin 采用QR二维码


2013-11-12 9:21

  能够将智慧型手机和钱包结合,让人们再也不用忍受厚重的信用卡和零钱的电子钱包无疑是未来的趋势。根据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2016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扩大为6170亿美元(约台币18兆元),使用移动支付的消费者也将增加到4.48亿人。瞄准这股趋势,旸碁资讯选择切入移动商务市场,秉持着提供消费者一个更方便、安全的支付方案的理念,推出手机电子钱包MoneyCoin。

左为旸碁资讯创办人暨总经理朱俊宇,右为商业处长潘昀璞

  旸碁资讯创办人朱俊宇表示,自己过去在资讯产业工作多年,因为注意到市场上的趋势,因此努力存了一桶金之后,便邀集两位伙伴一起创业。而旸碁资讯虽然是一个年轻团队,却屡屡在业界获奖,更在去年和今年连续获得黄金企鹅奖肯定。

  MoneyCoin的服务替使用者将信用卡、储值卡、集点卡、会员卡等钱包中的所有零散的资讯汇集,并整理在智慧型手机中,让人们从此再也不需要携带一叠不必要的卡片在身上。消费者只需要预先下载MoneyCoin的App( iOS / Android ),并完成注册和认证即可开始使用。消费时,只需先输入密码或使用已获专利的图型密码,就会自动产生加密QR code,接着就能轻松付款。而除了简化付费流程之外,MoneyCoin同时也具有记帐功能,让每一笔消费纪录都能在手机上一览无遗。至于使用者最担心的资安问题,朱俊宇则表示,由于手机上只有存取一半的资讯,因此「就算手机掉了,被破解也不用怕。」

  然而,如此方便的服务,在市场上自然也有不少竞争对手。例如中华电信QR Code移动支付便结合多家国内银行,在9月初推出「QR扣」App,让消费者可以用扫瞄QR Code方式付费。不过,朱俊宇说,相较于中华电信的「QR扣」使用时一定要上网,MoneyCoin可以在不连网的状态使用,因此两者的弹性不同。此外,「QR扣」目前只支援8家国内银行,并且仅限于中华电信用户,MoneyCoin则不受此限,「只要有手机,每个人都可以用」。另外,相较于在北美和日本市场拥有一片天的Square需要搭配特殊装置,MoneyCoin只需安装App,便利性也大不同。

  MoneyCoin目前也与Vegas Fresh Café、漫画王等店家合作推广服务,并在今年9月与黑松签订合作协议书,在仁爱路上的帝宝停车场推出第一台无人自动贩卖机。而除了国内市场之外,也积极往海外拓展,如澳门、泰国街头已可看到使用MoneyCoin消费的自动贩卖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