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手机支付亮相江西 布局零售金融竞争新格局


2013-11-12 12:12

  当前的零售银行业竞争空前激烈,国内各商业银行纷纷向零售发力转型,加之外资银行的频繁涉足,一时间可谓群雄逐鹿于此,竞争态势可谓惨烈。而面对日新月异的客户需求,纷繁复杂的竞争格局,新技术和新产品的诞生将注定引领这一轮零售银行新潮流,改变行业竞争格局,而浦发银行在移动金融业务板块首先发力,连续推出以手机作为载体的新支付产品,则让该行无疑成为了这一轮竞争的领先者。

  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此前曾公开表示,浦发银行将在移动金融等五大战略领域上发力,而手机支付则是该行在移动金融领域浓墨重彩的一笔。11月5日,浦发银行南昌分行携移动金融新品亮相江西,首次将金融服务植入手机通讯SIM卡,推出国内第一部融合智能通讯功能和金融支付功能的手机—NFC手机,实现“随时、随身、随心”的“轻松”享受,这也使得该行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将银行卡完整地空中植入手机SIM卡,并实现诸多空中服务的移动金融领先银行,这也预示着,国内运营商和银行业筹谋多年的手机支付产品将正式从幕后走向台前,“刷手机”的时代从这一刻正式开启。

  手机支付作为零售银行支付体系的重要创新和传统金融服务的有益补充,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据悉,目前包括银行、运营商、银联、第三方支付等企业均已全面进军移动支付市场,力求觅得先机。而深耕移动金融领域多年的浦发银行,已在此前创新地推出过多款移动金融产品并逐步在这一领域占得先机,而NFC手机的推出必将使该行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并加速行业变革,重塑行业新格局。

  移动互联网的繁荣让网络购物、第三方支付呈现井喷发展之势,而手机支付的推出势将再一次改变你我的生活方式,改变大众的消费行为,这不仅是金融业和通讯业的重大革新,也是人们生活状态的一次划时代革命。

  对银行而言,能在这一轮竞争中突围,成为领先者,进而成为潮流的创造者,毕竟凤毛麟角,而大多数只有苦苦追随或者默默转身,但无论如何,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银行的锐意创新,必定是为我们开启一个“最好的时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