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密码未泄露 手机刷卡器将卡内3万盗走


2013-11-15 9:21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29日下午1点多,莆田市民小黄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看罢之后小黄吓傻了,原来短信提醒,她的一张储蓄卡跨行转账给他人3万多元。“储蓄卡就在我手里,卡里的钱怎么会莫名消失呢?”昨日,小黄告诉记者,当天在确认储蓄卡里的钱被人转走之后她就报了警。

  几年才攒4万多想不到卡被盗刷

  小黄今年19岁,去年中专毕业后她就参加了工作。她说,她的这张储蓄卡是今年办的,之前读书时家里给的零花钱,自己都没有花掉,加上工作后一整年的工资,卡里面总共存了4万多元。因为她平时很少网购,这张卡也没有开通网银。

  9月29日下午1点46分,她的手机收到了银行的一条提醒短信,短信内容显示,她的一张储蓄卡跨行还款支出人民币30020元,活期余额10570.49元。卡里的金额差不多,信息也是银行的客服热线发的,小黄慌了,她赶紧和家人来到办卡的银行网点了解情况。果不其然,银行工作人员确认其储蓄卡上的钱已经转出了3万多元。

  客户要银行担责银行说已经尽职

  “储蓄卡一直放在我自己的钱包里,从没有外借过,我也没有在网上购物,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小黄说,她每次用卡时都很小心,至今她也弄不明白别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将里面的钱转走的。小黄认为,自己已经尽到了对银行卡和密码的保管义务,储蓄卡上的钱被人莫名转走,是由于银行安全防护系统不严密导致的,银行方面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当事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客户反映之后,立即派人调查处理。后查明当天该客户的这张储蓄卡确实发生了一笔金额30020元的跨行转账交易,该笔交易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上海富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支付,转入方为另外一家银行的一个账户,户名显示为“马睿”。“马睿”为一名女性,身份证号码为440301198107275524,户籍地显示深圳市。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银行方面已经尽到了自己的义务,他们除了帮助客户查询到相关的转账信息外,并第一时间对客户账户进行了挂失。同时,银行网点人员还陪同客户到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他们也在与银联公司联系,争取获得更多的交易信息,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查清事实真相。

  一个多月过去女孩未能拿回钱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上海富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4006677333询问,该公司一名客服人员告知,经过他们查询,发生在9月29日下午的这笔交易是通过“随心富”手机刷卡器发起,发起交易的手机号码是13185620767。交易时,必须通过刷卡并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完成。

  记者了解到,上海富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获许在全国范围内从事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的银行卡收单服务第三方机构。“随心富”手机刷卡器是该公司研发的移动支付产品,类似一款外接读卡器,通过3.5mm音频插孔提供一插即刷功能,只要将它插入智能手机音频孔并与“随心富”客户端建立连接,即可享受多种支付服务。

  此外,昨日记者也多次拨打13185620767,该号码目前已经关机,号码显示属地为浙江省台州市。

  银行查到了收款人的具体信息,刷卡方也找到了,可至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小黄还是没能拿回属于自己的钱。为了这事,这段时间她每天都吃不香睡不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