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手机银行方兴未艾 相关业务步履维艰


2013-11-19 8:54

  “只要你有一部智能手机,就拥有一家私人网络银行”——这是法国一家银行推广其网络银行产品的广告语。现在,银行客户只要通过手机网上商店下载一个网络银行客户端,包括转账、支付甚至小额贷款等操作,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高速网络和智能手机的发展和不断提高的关联性直接推动网上银行方兴未艾。

  此外,与传统银行相比,网上银行更加便捷和经济,这也是网上银行能够大行其道的重要原因。自2010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法国民众更加青睐通过网上银行实现平时在实体银行店面进行的操作。

  目前,网上银行业务占法国商业银行整体业务比例已超过2%,客户总数超过200万人,并且这个数字仍在不断增长。

  众多法国实体商业银行开始纷纷转战网上银行服务领域。但是,与以互联网为交易平台的新型网上银行相比,后者的收费标准更为低廉,因此也更具竞争力,而且其网站登录方便、快捷、操作简单,某些业务通过手机即可实现,既降低了人工成本也节约了时间。

  然而,尽管此前法国网上银行或同类机构一度达到100多家,但真正利用网上银行进行交易的客户并不多,相关业务发展也步履维艰。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传统银行柜台业务压力不大。

  在法国银行开户的客户有专门的账户经理,在办理业务前,客户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账户经理沟通,享有账户经理的专业金融意见,面对面的服务让人更加放心。二是网上银行使用安全存在隐患。

  此前法国网上银行在邮寄密码时,很少使用加密信件或要求收件人签名的挂号信。三是传统金融和支付习惯在一定群体内仍是主流。许多法国家庭习惯使用传统银行支付系统,而在大超市收银台使用支票结算的顾客在老年人中仍然非常普遍。

  针对客户对网络银行的安全忧虑,法国政府接受了法国全国信息与自由委员会的建议,加大了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力度,提高了用于解决网上银行安全隐患的预算,不断加强信息技术革新,同时采取了更为严格的措施确保民众网上交易的安全。这一切都催生着越来越多的法国消费者开始接受并使用网上银行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