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公会公布NFC移动支付服务标准及建议守则


2013-11-25 14:38

  银行公会公布有关香港近场通讯(NFC)移动支付服务的统一标准及建议守则,以促进并推动香港银行及支付服务供应商以 NFC 科技发展支付服务。

  金管局将纳实务守则中的安全标准,并以此评估银行提供的 NFC 移动支付服务。实务守则的主要目标是让用家可下载不同银行及支付服务提供商的支付服务,至同一部内置 NFC 功能的手机;即使转换移动网络或更换 NFC 手机,仍可继续沿用已申请的支付服务;及在符合国际保安标准的严谨保安下,进行交易或支付款项。

  公会主席洪丕正表示,实务守则响应金管局推动香港发展创新的支付基建,并为银行及其他相关机构于开展移动支付服务时提供实用的参考。公会的专责小组将于推出实务守则后继续运作,以确保该守则紧贴科技发展及安全标准,与时并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