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推出NFC移动支付实务守则


2013-11-26 8:40

  香港金管局于2012年年底委顾问公司进行研究,确立NFC移动支付以市场为主导的发展模式,并在年初订下四大长远发展目标:「一机多卡、转容易、换机方便、严谨保安」,让NFC移动支付技术在本港稳步发展的同时,市民可以更方便,安全地享用这项崭新的支付服务。

  是日公的实务守则就以下三个范畴订立一套共同的标准和指引,包括:1.保安规格。保障电子钱包及支付交易流程的安全措施,确保服务使用安全。2.技术标准。用广泛应用的业界及国际标准,制定终端设备与系统和手机之间的互通标准,促使各NFC基建、NFC 移动装置及终端机能互联互通及持续发展。3.操作流程大致统一,方便用户使用。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金管局欢迎银行公会推出并落实NFC移动支付的实务守则。有关指引将有助银行及与银行合作的机构按着一套相同的标准及技术基础发展及开拓新服务,推动金管局年初制定的四大发展目标,达至服务之间的互联互通。此外,金管局接纳为监管指引的保安规格将在香港优良的市场条件上为市民提供更大信心,为NFC移动支付的广泛使用奠定基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