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指纹技术有望实现移动支付


2013-11-26 9:18

  威锋网消息,苹果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也提交了 612 页的指纹识别技术专利文件。从这些文件中能够发现许多关于苹果识别技术的秘密,也能看出苹果计划广泛地使用这项技术,包括 iOS 的 UI 导航、移动支付、多用户支持等。

  指纹识别技术对苹果来说并非是首次申请专利,他们过去至少已在两项专利文件中提到过关于这一指纹识别技术的内容。

Touch ID

  其一,苹果在这六百多页的专利描述了利用 Touch ID 感应器来识别和处理手势,本质上类似于我们现在用的触控板,从而在 UI 上面操作。比如说,我们现在需要双击 Home 键来打开多任务的后台,但是如果能在 Touch ID 往上轻滑一下就能打开后台,是不是就方便许多?

  Touch ID 感应器只是小小一个圆,用户可能很难想象在上面做手势。苹果在专利提到的手势都很简单,比如转动手指、画个圆圈、把手指放在上面稍久一些。

  其二,苹果在专利还描述了一种可让用户自定义设备的安全系统,从而实现多用户使用一台设备。比如,用户可以对某一个应用程序执行指纹识别才能打开,那么当其他用户拿到这台设备时,是无法打开这个应用的。

Touch ID

  其三,苹果还在专利描述了一个基于指纹识别的支付系统。比如说,用户在一家咖啡厅买单时,手机上会显示账单,用户只需在自己的 iPhone 识别指纹授权支付即可。这一功能据说会跟苹果已经推出的 iBeacon 微定位功能结合起来使用。

Touch ID

  其四,指纹识别还可用来匹配设备,从而方便用户使用第二台设备作为扩展屏幕。

Touch ID

  苹果最后还在专利里提到一个有趣的用法。用户可以“教会”设备识别他们的“食指”、“中指”等,然后 iPad 就能“替你”弹钢琴了。两台设备放在一起,“左手”和“右手”都齐全了。

Touch ID


你们最期待哪一个用法能尽快实现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