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将通过NFC功能打通线上支付


2013-11-26 10:23

  市民将来或可透过八达通进行网上购物、个人对个人小额交易,以及远程泊车咪表支付,八达通行政总裁张耀堂昨表示,公司有意配合手机近场通讯(NFC)技术发展,有见网上购物市场对新支付产品有需求,以及市民各种生活便利,正考虑发展八达通网上购物及个人对个人小额支付等服务,但没有透露研发情况及推出时间。

  手机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促进移动支付服务迅速发展,现已有5家银行推出手机钱包,进行非接触式信用卡交易,而八达通方面亦毫不怠慢,同样借NFC技术发展创新服务,张耀堂表示,八达通面世16年来,已由交通缴费扩展至零售支付,现配合NFC技术发展,相信有很大进展空间。

  另拓对个人小额支付

  张耀堂指,接下来正考虑发展八达通网上购物支付,虽然信用卡市场成熟,但很多市民没有信用卡,而网购市场亦正需要新产品,故正为此进行研发,期望可在将来推出。此外,个人对个人小额支付方面,亦期望不久将来可借手机技术提供相关方案。

张耀堂

  张耀堂称,正考虑发展八达通网上购物及个人对个人小额支付等服务。

  他续指,为市民出外旅游的交通需要,希望与各国及同业发展手机交通支付卡互通方案,但具体内容当前仍在研究当中。另外,运输处持续研发新一代泊车系统,相信将来或可借手机支付技术,进行远程泊车咪表支付。而任何手机支付要成功,有指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便是其附加服务,即以优惠券等吸引客户使用,相信NFC手机支付可借此快速发展。

  手机钱包需克三挑战

  张耀棠、银通副总经理曾宪求,以及8家银行相关业务主管昨出席金管局举办之NFC移动支付研讨会,渣打香港个人银行香港及大中华区信用卡及私人贷款业务主管冯钰龙表示,银行在共同发展手机钱包上有三大挑战,首先在系统上,移动支付平台有各个持分者,银行要随市场变化作出准备;另外,移动支付与银行传统业务有别,推出产品时如何迎合整体零售生态需要十分重要;而且,银行如何与各个持分者发展更加紧密关系及其持续性,仍需要去学习及面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